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Oppo手机猛冲量 供应链供货不及成隐忧

Oppo手机猛冲量 供应链供货不及成隐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前三大陆系手机品牌业者Oppo猛冲量,零组件业者表示,Oppo对供应链调高订单,然受到韩系零组件业者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供货不及,恐对Oppo冲刺出货量造成负面影响。不过,相关供应链业者均未对特定客户与特定订单表示意见。

零组件业者坦言,尽管Oppo手机订单一直提高,2016年大陆本土市场挑战7,000万支目标,海外市场挑战2,000万支目标,但韩系零组件业者三星显示器出货不及,近期三星显示器的AMOLED面板供货量难以符合Oppo实质需求,目前很难预料何时供给能够赶上需求,Oppo拿不到足够产能供应,也对Oppo冲刺手机出货量形成隐忧。

陆系供应链业者分析,2016年大陆智能型手机市场出现「消费升级」现象,人民币千元以下手机市场缩水,人民币1,000~3,000元手机市场则有明显增幅,在此前提下,推动今年Oppo销售表现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从陆系本土手机品牌业者市占版图来观察,2016年上半在本土手机市场出货量,华为仍巩固一哥地位,系出同门的Oppo、Vivo则分居二哥、三哥地位。前三大陆系手机品牌业者不仅对陆系手机品牌业者联想、小米、中兴等造成强大的排挤效应,也对国际手机品牌业者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苹果(Apple)形成压力。

供应链业者认为,Oppo系藉由自有代工厂优势,藉由好的设计、制造、与质量、线下营销等起家,搭配营销宣传凸显差异化,从而获致大陆本土市场消费者赏识,据以赢得市场版图。

2016年上半,Oppo在实体零售通路经营有成的基础上,强打「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电池闪充与拍照功能为卖点的Oppo R9机种带头冲刺,结果一炮而红。供应链业者透露,光是Oppo R9单一机种即可望达成1,500万支销售目标,带动Oppo手机持续在大陆市场发光发热。

在大陆本土市场方面,2016年第1季与第2季期间,Oppo单季出货量均跃过1,000万大关;在海外市场方面,Oppo已前进台湾、缅甸、泰国、印度、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新加坡等,特别是在东南亚市场(如印度)也有不错的进展。

Oppo在本土市场与海外市场均渐入佳境,带动品牌客户对供应链业者下单量稳定,2016年下半并调高下单量,显示Oppo对攻占更高市占率充满企图心。

另一方面,在AMOLED面板供应上,三星显示器几乎是一枝独秀,在三星显示器坐拥技术优势、产能持续扩增、与主要手机品牌客户支持下,DIGITIMES Research预估,2016年三星显示器将对以陆系手机品牌为主的客户出货近1亿片AMOLED面板,此数值到2019年将扩大到1.5亿片以上。而三星电子本身智能型手机事业对AMOLED面板的需求,预估将从2016年的2.4亿片,提高到2019年2.9亿片。

此外,未来影响三星显示器出货成长的主要因素,包括苹果及大陆业者对AMOLED显示技术的偏好度、手机用AMOLED面板平均出货尺寸变化、软性AMOLED良率提升速度以及其他面板业者加入竞争状况,尤以其他业者竞争最具影响力。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