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台厂Q2手机平板出货 华硕大赢家

台厂Q2手机平板出货 华硕大赢家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8

受到第2季拉货动能有限、部分新旧产品交替期等因素影响,台湾手机品牌厂宏碁、华硕及宏达电等,单季出货总量季减约3.6%,其中华硕手机出货达330万支,拿下台厂出货量之冠。

据DIGITIMES Research调查显示,今年第2季台厂整体手机出货量,再较前一季减少13.5%,剩1,206万支,年衰幅度高达45.4%;其中,来自双A及宏达电等3品牌厂出货量季减3.6%,而仁宝、鸿海集团及华冠、纬创等ODM代工厂,出货量则季减达14.2%。

台厂手机单季出货前三大,分别为华硕、宏达电及华冠。分析师林俊吉指出,第2季华硕仍积极针对ZenFone 2系列机款出货,单季出货量达330万支;宏达电旗舰机HTC 10虽在第2季拉货量有限,不过,受惠于其中低阶机款有新品拉抬,出货量略减至300万支。至于华冠,则是受惠于来自乐金(LG)及华硕的订单出货拉升,带动其手机出货量有明显季成长,达254万台

华硕不仅在台系手机厂中单季出货居冠,据全球市场研调机构TrendForce最新平板计算机出货报告显示,华硕第2季的平板出货量约达80万台,虽季减17%,但同样是台系品牌厂中最高的。不过,受到整体平板市场萎缩影响,华硕第2季平板营收季减达3成,在集团营收占比也下修至5%以下。TrendForce则预期,华硕第3季末后,在新品ZenPad 3S 10陆续于各地区上市带动下,平板出货将有季增逾3成的水平,出货量上看100万台,续坐全球第6大品牌厂。

此外,华硕在PC出货表现也暂居台厂业者之冠,以IDC及Gartner的单季统计数据,华硕PC出货量逾450万台,在全球市占亦逾7%,并领先苹果表现,暂居全球第4大品牌厂。市场预期,华硕第3季起,将受惠新品拉货逐渐进入高峰,可望分别在PC、手机及平板出货表现上,续称霸台品牌厂。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