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了解标识方法 知晓罗姆电阻2512怎么识别

了解标识方法 知晓罗姆电阻2512怎么识别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国际发展趋势下,诸多国际电子元器件品牌成为了国内市场的主导产品。罗姆就是其中之一,这些国际品牌都有一定的标识方法,通过这些方法可以轻松识别其相关的信息。就拿罗姆电阻2512怎么识别这个问题来说,掌握以下的标识方法就可以找到答案。

罗姆电阻2512怎么识别呢

  常用电阻器的标志方法:直标法——把元件的主要参数直接印制在元件的表面上,这种方法主要用于功率比较大的电阻。如电阻表面上印有RXYC-50-T-1k5-±10%,其含义是耐潮被釉线绕可调电阻器,额定功率为50W,阻值为1.5kΩ,允许误差为±10%。


  文字符号法——随着电子元件的不断小型化,特别是表面安装元器件(SMC和SMD)的制造工艺不断进步,使得电阻器的体积越来越小,其元件表面上标注的文字符号也作出了相应改革。一般仅用三位数字标注电阻器的数值,精度等级不再表示出来(一般小于±5%)。


  具体规定如下:(1)元件表面涂以黑颜色表示电阻器。(2)电阻器的基本标注单位是欧姆(Ω),其数值大小用三位数字标注。(3)对于十个基本标注单位以上的电阻器,前两位数字表示数值的有效数字,第三位数字表示数值的倍率。如100表示其阻值为10×100=10Ω;223表示其阻值为22×103=22kΩ。(4)对于十个基本标注单位以下的元件,第一位、第三位数字表示数值的有效数字,第二位用字母“R”表示小数点。如3R9表示其阻值为3.9Ω。罗姆低阻值贴片电阻、罗姆高阻值贴片电阻,阻值从0R至47M,体积包括0201/0402/0603/0805/1206/1210/2010/2512,产品均为原装进口,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数码设备,影像设备,通讯设备等高科技产品。


  罗姆电阻2512怎么识别?这个数字代表的其实是其规格尺寸,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适合的规格尺寸。毕竟在不同的领域中所需要选择的规格尺寸大小是不同的。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