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高田安全气囊的确危险,美国联邦道路交通安全局测试有 660 个爆裂

高田安全气囊的确危险,美国联邦道路交通安全局测试有 660 个爆裂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高田(Takata)安全气囊因为起爆剂会意外爆炸,炸破钢制容器,产生飞散的金属碎片,射伤或击毙驾驶人,因而全面回收,回收数量节节高升,如今需回收车辆已经多达7,000万辆;2016年9月,美国联邦道路交通安全局(NHTSA)发布回收的安全气囊测试结果,显示果然危险,测试24.5万个回收的高田安全气囊中,有660个爆裂。

虽然爆裂百分比只有0.27%,但由于安装车辆数量庞大,若是没有进行回收,任其在路上行驶,起爆剂随着时间与温湿度变化逐渐分解,最终有0.27%车辆发生意外爆炸,也将可能造成近19万件死伤交通事故。至目前为止,全球有15件死伤交通意外与高田安全气囊起爆剂意外爆炸有关。

测试结果也显示许多尚未更换安全气囊的车主置身危险之中。由于先前的测试显示起爆剂分解与时间有关,因此高田从最旧的车款开始更换安全气囊,较新款的车主尚未列为更换目标,以及部分列在更换范围内的车主尚未前往更换,这些车主都随时置身危险之中。

此次公布的报告,来自高田在美国联邦道路交通安全局要求下,由外部顾问评估安全气囊,并由高田整理回报而成。


高田“卖身”求售

安全气囊起爆剂会意外爆炸,主因来自于高田当初选择使用硝酸铵为安全气囊的起爆剂,硝酸铵为相当钝性的爆炸物,成本更相当便宜,唯一的问题是高温下会发生热分解,造成爆炸性不稳定提升,有如不定时炸弹,其他安全气囊制造商都因为安全问题不使用,高田却为了低成本恶向胆边生,黑心采用。

高田承认早在2003年,在一起瑞士意外中,就知道安全气囊有问题。但高田却持续隐匿不报、湮灭证据,直到2008年纸包不住火,才开始回收。

讽刺的是,2005年,美国联邦道路交通安全局不知情之下,竟然还颁发特别贡献奖给高田的第二代经营者高田重一郎。如今回收造成公司重创,高田重一郎已经过世,祸延子孙。

如今,有高达7,000万辆车需要更换的高田安全气囊,安排于2019年之前换毕,但至今只更换约三分之一多,而更换的安全气囊若还是来自高田,也是一样使用硝酸铵,因此,时间久了还要再度更换,造成额外安全疑虑与车主困扰。

高田在受到美国联邦道路交通安全局重罚、召回更换成本,以及客户一一离去的压力下,如今“卖身”求售,中国宁波均胜电子刚收购美国安全气囊制造商百利得安全系统(Key Safety Systems),传出也有意收购高田,此外有兴趣的还包括美国私募公司KKR及日本大赛璐(Daicel)。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