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华硕Q3赚8元 创14季新高

华硕Q3赚8元 创14季新高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华硕第3季财报表现惊艳!在无汇损的拖累及本业表现稳健下,单季EPS飙到8元、刷新14季以来新高。华硕执行长沈振来昨(11)日并透露,明年初将端出首款AR智能型手机「ZenFone AR」,至于首款VR头戴式装置产品,则可望在明年第2季后推出。

华硕昨日举行法说会并公布第3季财报,单季品牌合并营收较上一季成长14%、达1,075.07亿元,毛利率13.9%、营利率4%,税后净利59.79亿元,季增及年增幅度皆逾4成,单季EPS达8元,创2013年第2季以来新高。

今年第3季同时出现新台币升值与人民币持续贬值的状况,对国内外销为主的厂商造成严重冲击,但华硕却是全身而退,单季甚至还有5,500万元的汇兑收益。

财务长吴长荣坦言,第4季新台币与美元的走升,及人民币的续跌仍将为其汇兑损益带来压力,另一方面也需关注此回美国大选后的汇率波动情况,后续也将将以保守而谨慎的财务操作为主。

沈振来昨在法说会后透露,华硕将于明年1月的CES全球消费性电子大展上,发表首款命名为「ZenFone AR」的AR手机,最快2月就能上市开卖。目前市面上已发表的AR手机,仅有采用Google Tango技术的Lenovo Phab 2 Pro,对此,沈振来并未透露华硕是否也采用Tango技术,预期届时将是市场关注焦点之一。

除了AR外,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及策略长徐世昌两人目前投入不少心血的VR领域,也已定调预期在明年第2季或第3季时,将推出一体成型(AIO)的轻便式无线头戴式VR装置产品。至于连接VR-ready PC的VR装置,沈振来则表示,华硕将从舒适度、晕眩度、及使用自由度的大幅改善着手,若能有所突破,才会端出新品。

预期接下来整体PC市场仍走衰的前提下,沈振来指出,华硕在NB策略定调主推高获利及高阶机,聚焦电竞系列、轻薄型(ZenBook)及2-in-1可拆式等机种;目前该三大产品线在华硕PC的出货占比约达3成,沈振来期望明年能提高到4成,未来华硕也将投入更多的资源在电竞及轻薄型、2-in-1等三大产品在线。

沈振来表示,智慧手机部门有机会在第4季转盈,成长力道可望延续到明年首季继续获利,未来第四代及新一代的ZenFone新机,将回归到每年第2季推出。华硕预估,第4季营收季减幅将小于5%。整体来看,预期第4季在品牌营收表现将与第3季持平达1,000亿~1,100亿元间;毛利率预估落在12~14%、营利率则估约3.75~4.25%。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