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OLED明年供给增、LCD跌价 面板业恐面临数年负现金流

OLED明年供给增、LCD跌价 面板业恐面临数年负现金流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面板产业面临世代更替,OLED逐渐兴起、明(2016)年产量料跳增,今年因OLED产量还不多、还能苟延残喘的液晶面板,明年恐再次面临跌价困境。

华尔街日报9日报导(见此),市场普遍预估,次世代iPhone的高阶机种有望采用OLED面板,但由于小尺寸OLED面板目前只有三星电子一家供货商,因此找不到OLED货源的智能机业者,只能继续将就液晶面板、进而撑住液晶面板价格。不过,明年在中国业者的努力下,OLED供给有望逐渐攀升,这可能冲击液晶面板报价。

与此同时,LG和Japan Display、Sharp等苹果供货商,则砸了数十亿美元拉高OLED产能,这意味着,在营收显著成长前,厂商恐怕得忍受数年的现金流出窘境。高盛预估,LG Display今年和接下来两年,自由现金流都会转负。不仅如此,随着OLED供给上升,业者的毛利率恐怕也会遭到压缩。

明年智慧机面板市场将进入分水岭?盛传明年苹果iPhone改采曲面OLED(即柔性OLED、flexible OLED),料会引发风潮,让2017年高阶智能机面板以曲面OLED为主。以往高阶机专属的硬式OLED(rigid OLED),将向下移动,用于中低阶机种,如此一来,硬式OLED将侵蚀液晶面板市场,两者可能会爆发激烈对决。

韩媒etnews日前报导,三星冲刺OLED智能机面板销售,旗下面板厂Samsung Display将提高硬式OLED产能。业界估计,A2厂的硬式OLED产量,将从当前的每月生产18万片,明年增至每月生产19万片。与此同时,A1、A2厂的折旧(depreciation)已经大致完成,硬式OLED的良率和产能也大幅提高,种种因素能压低生产成本,让硬式OLED用于低阶智慧机。

有鉴于此,三星电子拟扩大采用OLED面板。OLED面板以曲面OLED最为高阶,原本仅限于旗舰机使用,未来中阶的Galaxy A系列智能机也会搭载。硬式OLED多用于中高阶机种,之后将进一步用于低阶机种。此种趋势会威胁液晶面板。液晶是目前最广泛使用的智能机屏幕。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