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电动车相关材料厂 推绿能房屋、改良电池与马达技术

电动车相关材料厂 推绿能房屋、改良电池与马达技术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自从Tesla在2012年推出电动车Model S,电动车相关零组件市场逐渐扩大,相关产业纷投资相关技术产品,现在除电动车产量逐渐增加,也带动了相关新电池技术发展、电池在再生能源与节能住宅领域的应用,以及新的高输出电动马达发展。


比方积水化学工业(Sekisui Chemical)推出的房屋建案Smart Powerstation100% Edition,以住宅用太阳能发电系统、蓄电池加上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宣称完全不须外来电力供应,而且提供20年保固,时间是日本一般太阳能发电系统10年保固期的2倍。



这个房屋建案用的是积水化学开发的大容量薄膜锂离子电池,制造则由京瓷(Kyocera)负责,加上环保隔热建材,对空调的需求低于一般建筑,但建案须搭配电动车购买,除了因为补助金制度影响,另一个原因是必要时须以电动车作为辅助电池。该建案每坪售价订为80万日圆(约7,000美元),2017年1月2日起发售。


其实以电动车作为家用蓄电池的概念,早已有人提出,但一般太阳能电池发电能力较强的白天,电动车要开到上班地点,当成家用蓄电池很难储存住宅太阳能系统的电力,实际使用还是需要家用蓄电池与电动车合作。


不过电动车加上家用蓄电池的市场需求,让更多材料厂愿意投资在电池材料改良上,比方日立化成(Hitachi Chemical)便决定进行电池负极材料投资,在2016~2020年,共计投资100亿日圆,让产能增为现在的4倍,同时进行有更大蓄电力的硅质或其他材料的研发。


日立化成社长丸山寿表示,目前该厂的负极材料需求,年成长率约30%。由于日立化成在全球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市占居冠,高达30%,从日产汽车(Nissan)开始,众多厂商的电动车都用该厂的负极材料,目前在日本与大陆都有生产厂,2015会计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相关事业营收达160亿日圆,产能已难应付需求。


尤其大陆的负极材料订单,更让日立化成感到难以应付,因此在2016~2017年阶段,先增强日本国内材料厂产能到现状的2倍,接下来再增强大陆或其他国家的负极材料产能。


另一方面,电动车需要的不只是更大容量且安全的电池,也要输出更高更稳定的马达,这促进了磁力模拟技术的发展,富士通现在利用超级计算机京,进行电动车马达磁场分析模拟,准确度增为过去的1,000倍,料将很快带来电动车马达技术的进步。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