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有一种说法,叫“没有完全意义上的直流和交流”

有一种说法,叫“没有完全意义上的直流和交流”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一、电压与运转

  电池(干电池、充电池)能量降低后,电机电器便无法运转,这是由于电池的电压会随着时间不断降低。近年由于集成电路的驱动电压降低,很小的电压变动也会成为问题。

电池与电压的关系图

如图,电池电压逐渐下降,放电曲线根据电池种类各不相同。

  二、变化的交流电压

  其实插座的交流电压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在220V±10%之间变化。所以说从插座获得的商用电流不能说是稳定的,根据连接到配电网的负荷(电气设备等)状态,商用交流是不稳定的。比如盛夏的中午,附近各家各户同时利用空调时,电压就会降低。此外,还会产生瞬间的送电停止(瞬停),由于叠加噪音而造成波形扭曲等情况。

商用交流不稳定的各种因素

  三、为什么电力使用高压交流进行送电?

从发电到送配电的基本流程

  使用高电压送电功率损耗(因电线电阻引起的发热损耗)少,并且交流有使用变压器能够方便地转换电压的优点(一部分送电途径也采用直流送电)。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