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联发科新兴市场出货比例 今年突破5成

联发科新兴市场出货比例 今年突破5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中国智慧手机市场渐趋成熟,新兴市场成为各家手机芯片商下个目标。IC设计龙头联发科(2454)副董谢清江表示,今年新兴市场将扮演重要角色,将会是驱动中低阶手机芯片的主要动能,出货至新兴市场的比例也将首度突破5成。

  中低阶智慧手机芯片出货比例提升,恐让产品组合受到冲击。谢清江坦言,联发科只能顺应潮流,还是期盼今年业绩能比去年更好。



  谢清江表示,新兴市场将成为联发科今年业绩成长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联发科去年在印度市占率已经突破3成,今年可望再度向上提升,除了印度之外,联发科在东南亚、俄罗斯、拉丁美洲也同样有所成长,预估今年全年新兴市场出货占比将首度突破5成。

  法人表示,今年中国智慧手机市场恐面临更新硬件也无法吸引大量换机潮的瓶颈,预期全年大陆智慧手机市场仅能年成长5%,相较去年双位数的快速成长,将会放缓许多,也因此大陆手机品牌纷纷开始布局海外市场,联发科也可望趁势拓展新兴市场。

  市场忧心联发科高阶10奈米制程的X30芯片,客户采用率将不如预期。谢清江指出,今年X30与去年的X20相比规格更加提升,且客户今年将主攻中低阶手机市场为主,因此客户采用度相较去年X20「会少一些」。不过,他也强调,虽然采用度降低,但是以中低阶智慧手机市场为主的新兴市场仍可望出现成长力道。

  谢清江说,联发科X30芯片将按照既定时程,于第一季开始出货。法人表示,目前台积电预计于本季季底开始出货10奈米晶圆,智慧手机品牌端也可望在下月底召开的行动通讯世界大会(MWC)发表搭载X30机种,预期第二季可望在市面上见到相关智慧手机产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