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DC调查:台湾智能手机出货 去年首现大衰退

IDC调查:台湾智能手机出货 去年首现大衰退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Android产品差异小、iPhone了无新意,加上经济停滞,影响消费者换机意愿。IDC表示,台湾去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仅874万支,比2015年大减18%,不仅是台湾智能手机首度出现年衰退、幅度更将近2成,包括苹果在内的一线品牌去年在台出货量都出现两位数衰退;仅有OPPO异军突起,去年出货量大增204%。至于深受Note 7爆炸回收干扰的三星,去年在台出货量反而未减少。



IDC昨日提出2016年台湾手机市场调查报告,去年台湾手机(功能型与智慧型)市场总量919万支,较2015年衰退17%;其中智能手机数量占整体的95%、相当于874万支,与2015年相比,衰退幅度亦高达18%。

IDC表示,智能手机市场愈趋饱和,Android阵营中,高阶与中阶产品差异性缩小,品牌与品牌间的区别也不大,至于iPhone 7部分主打功能如双镜头,甚至早在半年前就率先出现在Android阵营品牌中,可以说苹果仅能靠品牌向心力支持销售量,都影响台湾消费者换机意愿,是去年出货量大减的主因之一。

根据IDC资料显示,受到Note 7电池瑕疵回收影响的三星,重新启动S7 Edge与2015年Note 5销售动能,加上中阶机种J7(2016)加持,让三星力挽狂澜,去年仍拿下台湾全年出货量第一,市占率为22%。至于位居亚军的苹果,即使i7创新有限、6s销售动能快速衰退,但受惠台湾去年第一次列于iPhone新机首波发货国家,仍让苹果拿下台湾市占率20%,只比三星少两个百分点。

华硕也在Zenfone 2 Laser、Zenfone 3出货量走高下,以18%市占率名列第三,领先第四名的宏达电三个百分点,主打高阶机种的索尼,则以9%的市占稳坐第五。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在中国与全球表现亮眼的OPPO,去年在台出货量年成长率高达204%,跃升为台湾手机六哥,超越与鸿海集团关系密切的Infocus、LG、小米。

展望今年台湾智能手机市场,IDC表示,苹果受惠于市场对10週年版iPhone的期待,将是今年唯一有机会小幅成长的作业系统,但有鉴于iPhone新机下半年才发表,主要成长力道预计会爆发在2018年。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