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广达去年EPS 3.93元

广达去年EPS 3.93元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广达(2382)28日公告去年财报,由于PC市场需求疲软,去年全年每股纯益3.93元,是近十年来新低;董事会决议配发现金股利3.5元,盈余配发率约89%,以昨天收盘价66元计算,殖利率约5.3%。



广达去年营收跌破兆元大关、达8,939.82亿元,年减11.2%,税后纯益151.38亿元,年减15.1%,每股纯益3.93元,较前一年每股纯益4.62元衰退;其中去年第4季每股纯益1.05元,较前年同期1.28元衰退。

广达去年笔电出货量4,040万台,年减290万台,加上提列不少研发费用,致使营收、获利都下滑。广达指出,今年笔电市场需求比去年好,原先预期本季笔电出货量将比去年第4季衰退二成以上,目前有望降低至一成多。

法人指出,广达笔电出货量淡季不淡,主因来自于苹果笔电Macbook Pro已多年未大改款,加上新款Macbook Pro导入Touch Bar触控式功能列、新增灰色机壳,有助刺激销量提升。此外,苹果新款穿戴式装置Apple Watch Series 3预计第3季上市,最近市场传出,苹果敲定仍由广达独家代工。

据了解,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3尝试导入新电池技术,节省其他功能的耗电量,期盼大幅改善续航力;至于其他硬件设计变动不大,整体而言,有助维持广达组装良率、提高毛利率。

法人认为,广达解决人力与材料问题后,今年Apple Watch业务亏损对毛利率影响不再是隐忧,现金流量可望改善,同时藉由保留Apple Watch业务,巩固MacBook订单,强化客户关系。

广达自2014年承接苹果Apple Watch组装业务,曾因营运资金需求,包括建置生产线、良率调整、人工薪资等,导致自由现金流量转为负值,在广达积极改善下,去年前三季自由现金流量总计已达760亿元,Apple Watch不再是拖累广达获利的包袱。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