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红色供应链挑战 台商转型动力

红色供应链挑战 台商转型动力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台湾企业集团必有投资且持续营运,中华征信所最新统计,250个中型集团投资的旗下企业家数,因经济放缓的影响,总数持续减少,却同时也发生「营收衰退、但获利大幅成长」的奇特现象,中华征信所研究团队认为,应是红色供应链的挑战压力促成台商集团渐进转型。



全球贸易信用风险机构科法斯(Cofas)亚太区经济师黄咏诗28日指出,内地一直在推动经济改革,一方面要建立2025中国智造的产业底子,企业债务健全、提升产业附加价值也是经改的项目之一,不惜以政策补贴,以达到自主产业茁壮的目的。

黄咏诗举例,台商较具优势的电子产业,可以预估红色供应链渐进成熟,未来内地会减少进口零组件,台商或是及早因应内地厂商的竞争,加快产业升级,或是直接加入内地供应链,内地投资并取得官方补贴。

中华征信所统计显示,250个台湾中型集团旗下的内地企业家数,自前一年的730家小幅减少至目前的710家;其中,前100名中型集团的家数由313家,下滑至282家,减少31家。

此外,整体中型集团在内地的营收总额,由前一年的3,810.76亿元衰退至3,625.24亿元,衰退幅度达4.87%,税后纯益部分,却由43.25亿元反向成长至52.74亿元,出现21.94%的成长幅度,一消一长,十分吊诡。

从整体中型集团来看,并没有内地企业的现象。中华征信所统计,250个中型集团的合并营收总额1兆4,301亿元,较前一年的1兆4,806亿元衰退3.41%;税后纯益总额则由前一年的788.52亿元下滑至776.84亿元,小幅衰退1.48%。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