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Continental因应数字化趋势 开创全新商业模式

Continental因应数字化趋势 开创全新商业模式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全球最大汽车零组件业者Continental为顺应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趋势,正积极发展新型态的数字服务,而未来这类数字交通服务在Continental营收所占的比重将越来越可观。



根据EETE Automotive报导,Continental已投入超过10亿欧元发展电动交通技术,但Continental执行长Elmar Degenhart预测,大规模的车辆电动化约要到2025年才会发生。

Degenhart表示,汽车产业正面临转型时机,Continental的商业模式也逐渐在改变。到了2050年,全球有超过3分之2的人口都将居住在城市。届时城市中多数车辆都将由交通服务业者与车队管理者负责运作。电动化、连网、自动驾驶将成为未来车辆的特征。有鉴于此,Continental便计划在目前的产品外,将更多智慧交通服务纳入其核心业务。

过去5年来,Continental积极投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发展。随着关键感测技术不断进步,车辆掌握周遭环境的能力随之提升,Continental也将持续朝自动化与道路安全的目标迈进。例如,Continental目前正在发展的3D快闪光达(3D Flash LiDAR)感测,可准确生成车辆周遭环境的3D地图,强化辅助驾驶系统能力,预计会于2020年进入量产。辅助与自动化驾驶控制单元(Assisted & Automated Driving Control Unit)则可评估诠释感测数据,建立环境模型,也是将车辆电子底盘与安全系统链接,协调各个系统干涉指令的关键。

另一方面,Continental的eHorizon系统是专为摩托车设计的平台,摩托车驾驶可在平台上分享重要的路线信息。Continental购并Zonar后,推出了新的ZonarConnect系统,有助于商业车队的管理。

2012年至今,Continental已成功利用道路与车辆数据的智能互连,让全球卡车的耗油减少了3.9亿公升。未来车辆彼此间的通讯,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间的通讯,都将比今日更加频繁。

Continental还将推出完整的端对端空中下载(over-the-air)解决方案,让车主可以快速、安全的进行车辆电子系统的软件更新。Continental特地找来卫星网络厂商Inmarsat合作,因此即使在没有行动网络覆盖的区域也能进行下载更新。

为了在驾驶与车辆间建立更直觉性的连结,Continental将持续发展手势、语音等免触碰控制系统,并透过多模态的显示及操作系统,适应不同的驾驶。Continental正尝试将手势控制系统与方向盘整合,并使用2片透明塑料板取代原本的按钮接口。

车辆与驾驶间的直接沟通能避免更多意外事故的发生。Continental计划于2017年底前开始生产内部摄影机,侦测车内驾驶是否有注意到相关讯息并做出反应。

Degenhart指出,接下来的汽车技术若要有所突破,电池技术的发展将是最重要的关键,而他认为突破的时间等可能要等到2024年之后。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