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本土汽车品牌崛起 台LED厂抢滩供应链

本土汽车品牌崛起 台LED厂抢滩供应链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车用LED应用市场快速成长,随着扶植本土品牌及提供新车购置税7.5%的优惠政策下,持续刺激2017年新车市场成长动能强劲,加上各品牌车厂加速应用LED车灯(包括昼行灯、尾灯、车头灯等),台系LED供应链抢攻车用LED商机,纷纷将重心聚焦于车用市场,将可望从后装维修市场(AM)延伸战线打入原厂供应链,预计2017年起将可望逐渐展现效益。



由于车载应用技术门坎较高,且产品质量与稳定性要求严格,在LED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下,车用LED市场被业界视为最后一块净土,根据市场估计,全球车用LED产值将从2015年的18亿美元,成长至2020年的29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达14%,而新车市场近年来蓬勃成长,成为全球新车市场的一线战场。

业者指出,2016年全球整体新车销售量仅微幅增加,美国市场的新车销量约在1,700万台左右,2016年新车销量成长疲弱,而2016年新车市场规模估计将超过2,500万台,预计到了2020年将可达到3,000万台,尤其是本土汽车品牌在政策鼓励带动下,近年来的成长动能超过其他国际品牌,加上业者对于新车规格升级导入态度积极,产品认证时间较短,有利于新进业者抢入原厂供应链。

亿光积极打入车用LED市场,苗栗铜锣新厂在2016年底量产出货,目前已获得多家客户的认证,未来将会交给Tier 1的车厂进行配合,尽管2017年车用产品的营收比重仅约个位数比重,不过业界透露,亿光的方向灯、煞车灯等产品已开始交货给本土汽车品牌,出货量将稳定成长,而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先前也表示,未来将会交给Tier 1的车厂进行配合,LED头灯产品也出货给亚洲的较小品牌,看好2018年起将可望带来较明显的营收贡献。

新世纪光电2016年营运低迷,第4季遭打入全额交割股,在退出低价照明市场后,力推覆晶Flip Chip产品打入汽车应用,其LED车前灯方案已打入台系车头灯车后市场前3大厂中的2家,2017年首季后装维修市场出货需求拉升,据悉,受到车厂导入LED头灯态度积极,第3季起将可望正式供应原厂供应链(OE市场),将作为新车选配的LED头灯规格,将有利于大幅改善毛利率及营运获利表现。此外,LED厂隆达开始供应给内地车厂、艾笛森从2016年下半透过车用产品成长带动营运改善等,预料台LED厂2017年将可望扩大车用LED订单。

光宝科技过去以欧美车灯模块厂为主要客户,占全球车用照明市占率约近10%,车用相关产品营收已逾新台币100亿元,不过2017年也将转向耕耘内地市场,包括参展上海国际汽车灯具展(ALE),展出全系列车用LED及光传感器产品和解决方案,其「多晶封装LED」将可独立驱动,且规格多样,将可适用于昼行灯、雾灯、远近光灯等前照灯应用,如矩阵照明(Matrix beam)和适路性头灯(Adaptive driving beam,ADB)等。

LED车灯模块厂丽清从2002年起抢进车用市场,在内地市占率已达到20%,成为长城汽车的95%供货商,也是上海小纟车厂的唯一外购供货商。丽清表示,由于2017春节以来,汽车品牌积极推出各项回馈活动,销量年增达到33.7%,带动首季营收淡季不淡,2017年起车头灯LED模块出货可望放量,昼行灯和尾灯模块出货可稳健成长,新取的百余款LED车灯模块订单也将陆续于2017年~2018年出货,订单能见度明朗。

业界指出,2017年车用LED产值将可达到约15%的成长表现,其中,全球LED昼行灯及尾灯的渗透率约在40%~50%,而LED车头灯导入趋势开始蔓延,目前市场渗透率约在12%,预期2015~2020年的产值年复合成长率将达到18%左右,将成为未来车用LED应用成长动力的重要来源。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