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群创抢苹单 揪夏普攻OLED

群创抢苹单 揪夏普攻OLED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鸿海集团顾问暨群创荣誉董事长段行建18日首度证实,夏普与群创将在OLED面板有更多合作,将整合彼此资源、不重复投资。群创近期将派出首批10名OLED人才,协助夏普新4.5代OLED厂量产。



业界认为,未来群创有望携手夏普,与三星竞逐下世代苹果iPhone高阶面板订单。如此一来,群创不必花费巨资建OLED厂,也能透过夏普成为首家取得苹果高阶面板订单的台资企业。

OLED具省电、高亮度等特性,是新世代智能手机一大亮点。业界盛传,今年将发表的iPhone 8也将首度导入OLED面板,由三星独家提供。目前全球OLED面板由三星几乎独占,鸿海入股夏普后,也积极投入此领域,业界高度专注集团OLED布局脚步。

段行建昨天以群创教育基金会董事长身分,出席基金会认养竹科竹南公3公园的活动记者会,首度证实群创正与夏普在OLED领域合作,意图打破三星独霸局面。

段行建强调,群创与夏普在技术、产能及管理上有许多可互补。群创在 IT、IE、自动化等领域比较强,与夏普之间未来合作有无限可能。

段行建指出,日本在技术开发上比较稳健,进入量产也比较稳;以技术来说,在 IGZO 及 OLED 上,群创及夏普就具有互补性。尤其OLED 部分,在夏普新投资的4.5代OLED厂未量产前,夏普的研发是在群创的 OLED 实验线进行。

面对陆厂争相投入10.5代厂的建厂竞争,段行建回应,群创会有面板,「台湾谁能建10代厂?」。外界解读,台湾产业面临「五缺」现况,又不如对岸有政府政策的强力支持,不可能投入10代厂的兴建。

至于鸿海是否赴美设面板厂?段行建指出,面板现行供应是以日、韩、台及大陆四地为主,美国有可能成为第五大,主要是美国总统川普急于解决贸易逆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