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凯美营运有转机 股价急涨

凯美营运有转机 股价急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被动组件铝质电解电容厂凯美出售龙华厂大赚逾30亿元,对每股获利贡献超过22元,加上本业营运逐步改善,激励股价大涨,七个交易日飙涨幅度达七成,上周五(21日)收在26.8元。



凯美成立于1973年,今年跨入44岁,为国内老字号铝质电解电容器供货商,目前主要产品除铝质电解电容器,还有直流马达风扇、电子安定器等。过去凯美家族色彩较重,经营保守,面对这几年产业竞争加剧,营收缓步衰退,获利状况也时好时坏,在被动组件族群中属较不起眼的公司。

2015年,国巨旗下同为铝质电解电容厂的智宝开始买进凯美股份,并于来年6月股东会顺利取得过半董事席次,正式入主。但凯美董事长仍由原经营团队的郑杰仁担任,前智宝董事长翁启胜则担任副董事长和总经理。

智宝团队进驻后开始整顿凯美,大动作进行设备减损、打掉不合理的材料成本、砍掉无效率的转投资并展开组织整并,在去年第2季一口气认列高达2.13亿元资产减损。

凯美忍痛打呆的结果,造成去年第2季每股亏损1.56元,2016年全年亏损1.62亿元,每股亏损达1.21元,亏损幅度为近12年最高。

经过去年整顿,凯美今年进入新的起跑点,一开年,就公开收购芯片电阻厂大毅最高45%股权。虽然在大毅采取库藏股防御下,这项公开收购未能成局,却也吸引不少同业登门寻求合作机会,打开产业合作大门。即使凯美最终未能收购大毅,但业外倒有相当大斩获。该公司于4月12月公告出售旗下杰美康(即深圳龙华厂)股权,获利近人民币7亿元(约新台币逾30亿元),对每股获利贡献超过22元。

凯美这笔业外利益预估最快今年底认列,加上在手现金6亿元和今年持续营运现金流入,现金部位可逼近40亿元,几乎是股本三倍,成为未来营运扩张最大奥援。

据凯美规画,未来这笔资金将分四大用途,包括斥资约人民币2亿元全面更新生产设备,并于云林新设风扇研发中心,同时改善资本结构、建立长期股息发放机制和寻求产业合作机会。

在本业部分,据凯美公布的首季财报,第1季虽然汇损上千万元,但全季仍获利超过2,000万元,每股纯益0.18元,转亏为盈,且与2015年第3季并列为近十季最高,逐步展现改造成绩。

因今年在不计算龙华厂出售利益下,每股纯益有机会逾2元,且明年售厂现金又将全数进帐,明年起每年股息水平有机会落在2至3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