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兴勤 今年抢攻Tier 1车厂

兴勤 今年抢攻Tier 1车厂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兴勤(2428)去年EPS缴出7.03元亮丽成绩单,车用与工业用产品比重首度站上2位数。展望未来,兴勤将积极冲刺车用产品,过去已经顺利打入Tier 2车厂,今年将冲刺Tier 1车厂,新能源车的传感器消耗量上看1,000~2,000颗,高于传统汽车的30~50颗,是极大的出海口。



兴勤为被动组件保护组件厂,昨日受券商邀请参加法说会,由于去年以及今年度首季财报亮丽,法说会吸引满场法人;兴勤目前为全球第一大压敏电阻厂,市占率高达40%,热敏电阻市占率也高达38%,法人聚焦兴勤的车用产品成长性。

兴勤总经理何益盛表示,目前兴勤的产品以应用在充电桩、空调领域为主,且以Tier 2车厂为主要交货对象,透过Tier 2车厂已经打入欧洲车系,今年兴勤会冲刺Tier 1车厂,希望年底前有收获,今年底车用比重绝对高于去年同期,除了传感器以外,压敏电阻等产品,也陆续交货给车厂。

根据兴勤分析,传统汽车传感器仅约30~50颗,进入新能源车时代,传感器的数量上看1,000~2,000颗,从充电桩开始就需要保护组件,新能源车是大家可以争取的大市场,也是兴勤未来重点目标。

兴勤统计,去年产品应用中,Power约占35%、PC类占19%、家电占19%、照明类占8%、汽车达6%、工业用4%,汽车与工业合计达10%,也是未来的主要目标,尤其汽车部分,中长期将朝2位数、50%的营收比重成长。

兴勤第1季毛利率达36%,创下单季新高纪录,其中3,000万元库存跌价损失回转,激励毛利率多出3个百分点,加上产品组合调整建功,推升首季毛利率,每股税后纯益更达1.61元,仅次于国巨。展望未来,兴勤仍以稳健的经营步调为主轴,除了冲刺车用产品、优化产品组合,提供客户一次购足服务之外,中长期将引进卑金属原料,取代现有的银材料,自制关键原料;以及在第三地建立工厂,因应工资上涨冲击。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