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IoT传感器业者扫描:全球最大汽车零组件供货商博世 屹立百年 多元化发展

IoT传感器业者扫描:全球最大汽车零组件供货商博世 屹立百年 多元化发展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苹果(Apple)于日前发布《2017年供货商责任报告》(2017 Supplier Responsibility Report)时首次将德国汽车零组件制造商博世(Robert Bosch GmbH)列为合作供货商,令外界对苹果是否秘密进行汽车开发项目的揣测再起。



博世是德国跨国性工程暨电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汽车零组件供货商之一。该公司由Robert Bosch于1886年成立,总部设立于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附近的Gerlingen。Robert Bosch基金会(Robert Bosch Stiftung)持有博世高达92%的股权。2016年博世的年度营收为731亿欧元;截至2016年底全球总员工数约39万人。

博世集团旗下子公司产业横跨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驱动与控制技术、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包装技术、安保系统、热能技术等;生产产品主要有汽车零组件(制动器、控制器、电子传动、燃料系统、发电机、发动引擎及方向系统等)、工业产品(驱动与控制器、包装技术、消费性产品)以及建筑产品(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安全系统及热能技术等)。

从工作室起家 博世跻身全球最大汽车零组件供货商

1886年11月15日,Robert Bosch于斯图加特创立了精准机械及电子工程工作室(Workshop for Precision Mechanics and Electrical Engineering)。该工作室最初几乎所有有关电子及机械的工作都接。在创始初期,也历经了低潮,直到1890年代中期后,才开始真正的展翅高飞。

其中一大关键为博世发表的首款天然气引擎用低电压磁石发电机;20年后,博世也同样推出首款汽油引擎用磁石发电机。

博世首家工厂于1901年落成,到1906年时,博世生产的第10万颗磁石发电机正式出厂。同年,该公司开始引进员工每天工时8小时制度。1910年,博世位于斯图加特附近的Feuerbach工厂落成,并于1913年起在该厂生产车头灯。

随着业务持续扩大,1917年,博世正式成为集团公司。1926年,博世开始生产挡风玻璃雨刷;1927年推出柴油用喷射泵;1932年,研发出首款电钻机,并发布该公司第一台车用收音机。1937年,博世转型为责任有限公司。

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博世与日本电装(Denso)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1964年,Robert Bosch基金会正式成立。该公司随后于1968年于Schwieberdingen成立了新的研发中心,并于1970年将公司总部迁徙至Gerlingen。

1981年,该公司注资入股德国电信公司Telefonbau & Normalzeit GmbH,随后于1985年更名为Telenorma。博世于1987年全面收购该公司,再于1994年将之更名为Bosch Telecom GmbH。

在20世纪结束前,博世有多项创新技术及产品发明,包括1976年发布含氧感知器、1978年发明首款电子防盗系统、1970年推出电动马达控制、1986年发表循迹控制系统(TCS)、1991年首次推出氙气照明、1995年发布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1997年发表高压共轨燃油直喷、2000年发表燃油直喷。

进入到21世纪,博世在研发方面仍积极投入,如2001年发明的电动液压煞车系统,以及2003年先后推出的数字车用音响与采用锂电池的电动起子。

此外,2001年博世也在瑞典北部的Vaitoudden市设立一座新测试中心;2004年于德国Abstatt设置新的研发中心。2009年,博世宣布投资36亿欧元在研发领域,除了公司原有事业外,也增加在能源效率及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同时也进军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等新领域。

在收购方面,博世也是毫不手软。2001年时收购了Mannesmann Rexroth AG,并随后更名为Bosch Rexroth AG;2006年时先后收购了Telex Communications及Electro-Voice;此外,该公司也于2012年收购了SPX Service Solutions;2014年取得前BSH Bosch与Siemens Hausgerate GmbH合资公司的100%股权;2015年再收购固态锂电池新创公司Seeo。

多元化发展 博世进军交通、物联网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零组件供货商,博世的主要事业之一当然就是汽车零组件,约占该公司全球年度总营收的6成左右。博世发明了全球首个磁石发电机,为全球最早的电子点燃器来源,以火花来点燃引擎内部燃油,甚至至今仍在一般飞行器引擎中使用。

博世也是防死锁煞车系统(ABS)的早期制造商;此外,该公司也是包括循迹控制系统、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电子控制系统(如中央控锁、窗户升降、座椅调整等)、含氧感知器、喷油气及燃油泵等领域的领导业者。即便是在如火星塞、雨刷、引擎冷却风扇及其他技术性较低的零组件领域,博世的年度销售额也超过10亿美元。

此外,在汽车音响系统及车载导航系统领域,博世也同样是业界领导者,并向多家车厂供应柴电混合动力技术。

另一方面,博世旗下子公司Bosch Rexroth是一家工业技术供货商,生产用于驾驶、控制和移动机器的液压、电动及气动机械,应用领域从汽车到矿产都有。

博世旗下封装技术部门则负责为制造、糖果、食品及类似产品制造商规画、设计、制造并安装封装产线。博世也是主要封装技术供货商之一。

此外,博世在消费品及建筑技术领域也是世界闻名,包括电动工具系列、热能技术、保全系统以及家用电器事业。

在保全系统方面,博世于2001年买下了Detection Systems and Radionics,建立起北美保全及生命安全产品的制造/供给事业。透过收购Detection Systems,博世也顺势取得了在拉丁美洲、亚太(含澳洲)及欧洲的销售通路。

2002年,博世又收购了Philips Communications and Security,为旗下保全系统事业增添了视讯监控产品,同时也接收了该公司的销售通路。2006年1月,博世收购了Telex Group,旗下包括Electro-Voice、Dynacord、Midas、Klark Teknik、Telex以及RTS等子公司;其中Midas及Klark Teknik于2009年12月8日自博世分拆出去。2008年再收购摄影机及IP摄影机制造商Extreme CCTV,进一步扩大旗下视讯监控产品组合。

2016年10月,Bosch Security Systems宣布将旗下IP及高解析摄影机及录像解决方案与Software House旗下Tyco Security Products的C-CURE 9000保全及事件管理平台全面整合。

而事实上,博世早于20世纪末开始便踏足行动手机领域,最初发表的3款手机Com 906、Com 738以及World 718均于1996年问世;来年再发表两款新机Com 207及Com 607;1998年再发表一款Com 908。但是该公司于1999年发表了3款手机Com 509、909 Dual及909 Dual S后,便不再发表新手机。

此外,博世无论是在私用或商用车辆、多元运输服务、车队管理或智能交通基础建设等,博世提供整合车辆技术、云端数据及服务的完整交通解决方案。

同时,作为物联网(IoT)产业领导业者之一,博世也提供智慧家庭、智能城市、行动通讯及连网产业的创新解决方案,透过该公司在传感器技术、软件及服务,以及自家物联网云端的经验,为客户提供单一来源的跨领域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博世也为众多领域提供完整的产业解决方案,包括商业建筑、机场设施、汽车产业、娱乐设备、旅馆设施、食品及糖果产业、制造产业、剧院、铁路及车站设备、矿业设施等等,包山包海。

从未上市的私营集团 博世基金会持股逾9成

博世集团包括其拥有子公司如北美的Robert Bosch LLC在内,很难想象一家规模如此庞大的私营集团是由一个慈善基金会持有高达92%的股权。也因此,该集团的大部分获利都用于集团内部再投资,以展望未来并维持成长,而几乎所有分配给股东的利润都用于人道主义。

Robert Bosch基金会独占了博世集团的92%股权,但是该基金会并无投票权。反观,有多名过去管理层成员的Robert Bosch Industrietreuhand KG产业信托则拥有高达93%的投票权。其余近7%股权及7%的投票权则由Bosch家族成员持有,另1%股权则归属于博世集团。(本文为IoT传感器业者扫描系列报导)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