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美国、中国电信业Small Cell采购玩真的  继Sprint之后 中国移动采购比重逾5成

美国、中国电信业Small Cell采购玩真的  继Sprint之后 中国移动采购比重逾5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相较于过去几年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推展处于只闻楼梯响的状况,2017年全球Small Cell市场似乎真的出现动起来的态势,特别是来自于部分国家市场主要电信业者的Small Cell建置计划,不再只是测试实验性质,而是开始进入实际商业化的布建阶段,这让期待Small Cell商机许久的设备业者,对于这一波市场动能寄予更高的盼望。



目前除了北美电信业者Sprint确定将大规模进行Small Cell网络布建,作为替代部分大型基地台的建置,藉以降低整体资本支出的金额外,近来电信业龙头中国移动所进行的TD-LTE网络设备标案,也传出Small Cell基地台将占整体采购数量50%以上的水平。

以中国移动目前4G网络布建规模来看,整体基地台数量已经达到150万台规模,2017年第2季初开始进行的TD-LTE 4G网络基地台采购案,预计将会再新增采购32.4万台,而中国移动在此一阶段布建网络的重点,将会放在深度覆盖与网络容量扩增,主要是考虑到影音流量需求持续增加,而Small Cell可作为扩充网络容量之用。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移动大型基地台与Small Cell的网络布建比例来看,业者估计中国移动将规划1比3的水平,以此比例来看,目前中国移动大型基地台布建已超过100万台规模,以此架构所延伸带动的Small Cell基地台布建采购需求,将会是数百万台起跳的水平。

虽然过去外界对于Small Cell网络建置的实际效益,仍有许多不同的争辩,先前几年Small Cell在初期试验布建之后,就呈现停滞不前的状况,主要是因为电信业者未能明确定位Small Cell在整体网络架构中扮演的角色。

部分业者认为Small Cell真正的角色,在于提供特定应用服务,然因电信业者始终未能找到可行的商业营运模式,使得Small Cell布建发展状况举步维艰。

不过,以近来全球多家电信业者所提出的Small Cell网络建置计划来看,似乎又回归到网络流量传输效能的提升,包括覆盖率与网络容量等,这其中最大的改变,主要来自于影音服务等大量网络传输需求持续成长,加上电信业者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网络覆盖率与网络容量的扩充,已是刻不容缓的重要工作。

相较于大型基地台的布建投资金额,Small Cell网络相对较低的投资额与较短的建置时间,显然更符合电信业者现阶段的实际营运需求。因此,过去几年都只是叫好但不叫座的Small Cell,业者预期2017年可能出现一波新的转折机会,全球主要电信业者的网络建置采购能否持续,将会是关键。

另外,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亦看好2017年将是Small Cell市场起飞的一年,随着电信业者开始启动Small Cell的布建投资,高通Small Cell芯片解决方案出货量将呈现倍增情况。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