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平板风潮渐歇 NB分众市场出现 品牌厂策略转弯 代工厂、零组件厂力争品牌客户青睐

平板风潮渐歇 NB分众市场出现 品牌厂策略转弯 代工厂、零组件厂力争品牌客户青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平板风潮渐歇,笔记本电脑(NB)分众市场出现,品牌厂策略转弯,电竞NB、商用NB、轻薄NB等高阶NB商机成为供应链业者的心头好,ODM厂、零组件厂也对应客户需求,持续调整产品策略,以期进一步贴近市场需求,靠拢品牌客户。



近年来平板市道清淡,连全球平板一哥苹果(Apple)旗下iPad机种销售也陷入瓶颈,平板对于NB市场影响相对减低,有助NB买气回流,加上NB分众市场出现,随着NB产品线风貌快速改变,电竞NB今年走路有风,成为宏碁、华硕、联想、戴尔(Dell)等品牌厂重要着力点,商用NB、轻薄NB、2-in-1平板等高阶NB也成为品牌厂扩大产品差异化的重点项目,ODM厂、零组件厂思考转型,已紧抓相关商机。

业界传出,日本显示器今年奋发图强,在NB领域抢占滩头堡,很有机会切入华硕4K面板供应链,华硕内部已进入评估阶段,未来可能会对华硕另一4K面板供货商友达造成排挤效应。不过,相关供应链业者均不愿对单一客户与特定订单表示意见。

根据供应链业者提供的日系中小尺寸面板业者日本显示器(JDI)面板蓝图(display roadmap),日本显示器已拟定一套具体可行的战略,以省电(Power saving)、鲜艳(vivid display)为诉求。放眼2017年,将发展16:9、LTPS、4K面板,尺寸涵盖:12.5吋、13.3吋、15.6吋等;放眼2018年,再朝NB领域加码进击,有意将使用于手机面板的Pixel Eyes技术导入LTPS、4K面板,尺寸涵盖:12.5吋、13.3吋、15.6吋等,显示日本显示器从中小尺寸市场积极转身,力争上游,由中小尺寸向上蚕食大尺寸市场,如:NB、2-in-1平板商机的强烈企图心。

供应链业者透露,日本显示器近年来频频换将,亟欲藉由转型,以降低过度依赖单一大客户苹果手机面板订单的风险,期望拉高2-in-1平板、NB面板订单比重,日本显示器专责团队也启动一波波「通路促销」活动,积极在市场上拜访NB品牌业者、代工业者,寻求切入电竞NB、商用NB、轻薄NB、2-in-1平板等高阶NB供应链的机会,顺势提振近年来日本显示器低迷的营运成绩。

ODM厂正在拉高研发能量,藉此提供品牌客户更多的附加价值,对应电竞NB、商用NB、轻薄NB等商机之崛起,和硕技术长黄中于日前担任和硕产品发表会策展人。

黄中于强调,伴随金属材料演进获致重大突破,材料的表面处理更上一层楼后,无疑也让NB重获新生,有助和硕强化本业实力,能轻易突破NB过去造型上的局限性,推出新一代极致薄型NB、极致轻量NB,让过去无法达成的轻薄化造型可付诸实现。

因应全球变局与当前的产业生态,和硕也及早研究、因应,展现在极致薄型NB、极致轻量NB、极薄电竞NB、结合商用与电竞之2-in-1平板、居家语音控制系统、智能会议系统、智能语音助理、360度全景相机、车用电子、无线充电技术等实力,显示和硕在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等新兴商机部署已到位。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