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鸿海上月营收减13% 探两年半低点

鸿海上月营收减13% 探两年半低点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鸿海难逃「五穷六绝」, 9日晚间公布5月营收2,798亿元,比4月下滑13.3%,也较去年同期衰退5.3%,创下近32个月来的单月营收新低。不过法人仍看好鸿海下半年的业绩爆发力道。



第2季向来是鸿海的营运淡季,根据历史经验,由于苹果新旧产品转换,鸿海营运进入季节性的淡季循环,昨天公布的5月营收失守3,000亿元大关,也创下2014年8月以来新低,不过累计今年前五月营收1.5792兆元,年增0.23%,仍勉强守住「正成长」。

鸿海主管昨天指出,以主要3C产品线分类来看,5月以消费性电子(含苹果产品)下滑幅度最大,其次是通讯类产品,计算机类产品出货则是不减反增。

法人表示,鸿海第2季营收降温在意料中,现在大家关心的重点还是下半年iPhone8带动的爆发力道。

今年iPhone8需求备受看好,预料将引爆超级换机潮,苹果备货时间如果提前,将有助鸿海今年营运提早加温。

最近便传出,端午节过后,鸿海郑州厂恢复招工,可能为了i8量产预做准备。网络消息也传出,苹果售后服务相关部门员工已收到电子邮件,要求9月17日至11月4日禁止休假,显示i8很可能可能会在9月中旬正式推出。

法人对于今年新i8带动的「超级循环」寄予厚望,尤其鸿海身为苹果头号代工合作伙伴,包办搭载AMOLED面对的新版i8组装订单,将是最大赢家,预料鸿海今年下半年营运爆发力将相当强劲。

不过最近也有业界消息传出,今年i8因为改款幅度大,像是指纹辨识等许多零组件都是全新,初期良率偏低、生产出现瓶颈,可能拖累下游组装及出货速度,i8上市初期如果供货不足、甚至迟到,则可能牵动鸿海今年业绩。

为了分散风险,鸿海集团近年积极布局非苹客户,像是代工热卖的亚马逊智慧音箱Echo、任天堂新款游戏机Switch等,可适时填补苹果产品青黄不接的淡季产能。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