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华新科:下半年再调涨机率大

华新科:下半年再调涨机率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被动组件双雄国巨(2327)、华新科(2492)股东会落幕,定调下半年景气趋向乐观,由于库存跌破安全水位,在手机、平板、笔电步入传统旺季之下,下游客户已经将旺季的采购重点从之前的应付涨价,转向确保供货不被断炊。



华新科昨日举行股东常会,除通过各项决算表册之外,高层对景气释出乐观看法。总经理顾立荆表示,订单能见度已达10个星期,库存水位也降至30天左右,由于第3季苹果新机上市,恐加深供需缺口,下半年第二度调涨的机率很大。

顾立荆分析,下半年为传统旺季,苹果新机预计8~9月开始大量拉货,以一台平均使用700~800颗MLCC来看,一旦新机拉货潮启动,供不应求加剧;目前被动组件的设备交期长达6个月,难以建置新产能下,缺货情况恐延续到2018年,这种情况是2000年来首见。

被动组件产业除了制造,相当倚赖管理,尤其目前华新科的库存水位降至30天,龙头厂国巨从75~90天降到45天,直逼警戒水位,旺季之前无法维持安全库存量,第3季两大厂的产能调度能力备受考验。

由于被动组件占物料列表(BOM)表比率不高,一般来说低于2%,但是却缺一不可,因此据通路商表示,第3季旺季来临,各类电子装置同时启动拉货潮,EMS大厂的采购部门为确保出货顺畅,已经将不断货列为重点。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