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TrendForce:美光台湾意外 恐影响iPhone新机出货

TrendForce:美光台湾意外 恐影响iPhone新机出货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TrendForce内存储存研究(DRAMeXchange)表示,台湾美光晶圆科技(原华亚科)上周六惊传氮气系统意外,其Fab2受到污染影响,以目前台湾美光晶圆科技每月投片达12.5万片计算,保守估计损失约6万片,约将影响全球DRAM产能5.5%,对供货吃紧的DRAM市场来说无疑雪上加霜,预估价格可能将进一步攀升。



DRAMeXchange指出,台湾美光晶圆科技在此事件中受影响的工厂为Fab2,保守估计损失约6万片,此数字尚未计入上周六停工至今未投片的片数,Fab2目前预计尽快复工并拉高量产速度,但仍需克服清理后的挑战。

观察DRAM整体产能,第3季每月平均投片量约在113.5万片,以目前Fab2的产能约6万片估计,7月损失的投片量占整体产能约5.5%,加上台湾美光晶圆科技供应的是PC、Server与Mobile DRAM三大主力产品,DRAM产品至今都是维持供货吃紧的状况,在整体投片量减少5%的情况下,将对DRAM市场产生一定程度的冲击。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光给苹果iPhone的LPDDR4的产品主要由台湾美光晶圆科技供货,恐会对即将上市的iPhone新机出货产生影响。

从市场面来看,在受损的状况仍在统计中,复工日期尚未确认的预期心理下,恐将影响后续第3季合约价的议定,DRAM厂已出现告知客户会有涨价可能性的状况,尽管整体供应情况仍待观察,但对于供货吃紧的DRAM市场来说无疑又是雪上加霜,价格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