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手机18:9面板需求窜起 品牌厂抢产能至2018年

手机18:9面板需求窜起 品牌厂抢产能至2018年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零组件代理通路业者透露,下半年手机面板重头戏为18:9全屏幕面板,由于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所供应之OLED面板几乎产能全交给苹果(Apple)iPhone大改款新机,市场上最看好的是具有性价比、同时量产能力佳、良率好的18:9 TFT-LCD面板。



相关业者表示,第3季面板大厂仅能小量供货,但供应体系传出,第4季将会需求大爆增,龙头品牌大厂如华为、Oppo、Vivo等业者,正积极把18:9液晶面板产能包下,全力替2018年备战。

尽管OLED面板具有无需背光模块的自发光特性,使得手机产品更容易达到轻薄短小,同时因为光折损率远小于液晶面板,能使显示器呈现高色饱和度,原本仅有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少部分品牌手机采用,不过在传出新款iPhone将采用OLED面板,OLED面板更是一时洛阳纸贵。

面板业者表示,传统TFT-LCD面板在良率与量产能力上,相较OLED仍具有优势,要制作全屏幕、18:9面板并不算非常有技术门坎,全球液晶面板大厂包括台湾友达、群创、华映、京东方等等,都可以量产全屏幕18:9中小尺寸液晶面板。

零组件代理业者表示,第4季18:9液晶面板可以说是缺货缺定了,产能已经陆续被全球前几大品牌包下,抢产能计划已经看到2018年,第3季全球能够供货18:9液晶面板的厂商也不多,对于零组件代理业者来说,第3季该尺寸面板挹注还不大,但第4季供需将会非常紧张。

对于台系几大零组件代理业者来说,陆系品牌采用新技术的速度飞快,一方面来说有利于台系通路业者营运,但另一方面,近期扶植自有产业脚步明显,已经开始出现舍弃原有台系代理通路转以本土代理商为主的趋势,由于龙头业者需求量庞大,对于讲究量能的通路业者来说,隐忧其实已经不能忽视。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