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车用LED竞争趋烈 新一波策略联盟启动

车用LED竞争趋烈 新一波策略联盟启动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面对LED价格竞争趋烈,车用LED市场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其中,LED厂隆达在车后供应链抢先攻下一城,与前三大车后灯厂广州正澳电子结盟,打开LED车用照明下游出海口,Cree将与车灯厂宜世达合作,至于欧司朗(Osram)则与德国Continental筹组合资企业,主要瞄准供应链市场,随着车用市场竞争白热化,新一波策略联盟全面展开。



2017年深圳秋季汽车配件展正式展开,据主办单位统计总展出摊位约达8,000多个,可望吸引全球买家达30万人次,在展会期间陆续传出结盟的消息,美国LED大厂Cree与车灯大厂宜世达签订战略合作,并由Cree发布全球首款LED汽车专用光源,将导入于宜世达的车灯模块;另外,广州正澳电子也一口气推出约7款采用隆达组件的产品,并与隆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另外,欧司朗将与Continental成立合资企业,进行汽车照明产品研发,主要瞄准市场就是在合资车厂供应链,欧司朗希望将部分汽车照明业务移交给合资公司,而Continental则将引进电子控制系统,据悉,此一合资公司将于2018年初开始,雇用约1,500名员工,两家公司都将为其营运贡献约2亿~3亿欧元销售额。

尽管隆达对外态度低调,但根据双方协议,未来10个月内,隆达将出货逾200万颗的CORE系列产品给正澳电子,从7月起陆续交货。此外,隆达将于第3季新推出暖白光CSP的LED车灯光源组件,由于发光效率、单位亮度及耐温等都超过目前市售产品,目前亦供应至日本车后维修市场,将可应用于雾灯或转向灯等。

隆达表示,此款车前灯专用CORE系列产品除了已向车厂的一线灯具供货商推广外,同时推出可适用于LED车灯光源产品的三晶、四晶、六晶封装组件,由于采用散热系数最高的陶瓷基板,搭配自行研发生产的倒装芯片,以及具备专利的荧光粉贴片技术,可呈现出独特高效的线型光源,将可应用于车前灯的替换式光源产品,抢攻车后市场商机。

隆达董事长苏峯正指出,车用LED市场需要长期累积与耕耘,尤其是汽车原厂认证时间更长,现阶段LED车头灯应用已出货给车后市场相关供应链,部分客户已进入小量出货,也有客户正在进行试车,随着客户陆续开发,未来LED车头灯需求可望持续放量,内部也订下目标,未来车用及红外线等新兴事业将持续拉升至营收占比达2成。

隆达2017年上半表现较为平淡,第2季合并营收较首季下滑3.5%,旺季效应并不显著,上半年营收较2016年同期衰退11%,主要受到内部调整营运模式及改变产品组合,导致整体营收动能放缓。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