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全球8大品牌电视库存走高 拉货意愿保守

全球8大品牌电视库存走高 拉货意愿保守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由于面板价格高挂,终端电视需求转淡,导致2017年上半全球主要品牌包括南韩及国内业者的电视库存纷纷走高,并影响下半年电视面板采购需求,恐造成旺季不旺现象,目前电视面板已出现走跌因应。



2017年上半包括中国、北美、欧洲等地区的电视需求转淡,使得第2季底全球主要电视品牌厂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Sony、长虹、海信、康佳、创维、TCL等8大品牌库存水位全面走高。

其中,国际品牌厂库存水位约达10.6周,高于正常水位8周,电视品牌厂库存水位则达到7.4周,高于正常水位6周,高库存将影响下半年电视面板采购需求,可能引发旺季不旺的市场现象。

对于三星、乐金及Sony而言,上半年是策略转换的关键期,由于夏普(Sharp)断供事件带来采购恐慌,使得上半年国际电视品牌业者积极备货面板,带动终端市场售价高涨,严重影响消费者买气,导致品牌厂出货降低。

三星原本预期2017年电视出货目标将达到4,800万台,由于上半年销售表现不理想,近期已下修全年出货目标至4,400万~4,500万台,恐较2016年4,700万台锐减。

至于电视品牌厂因上半年面板价格涨高,导致整机价格调涨,加上内需经济结构调整,造成需求疲弱,电视市场上半年出货年减逾2成。在此情况下,电视品牌业者将更多精力放在外销市场,上半年外销出货增加,但总体出货量仍减少,且库存处于高水位。

上半年包括元春及五一假期电视销售均不理想,虽然618电商促销期有所好转,在线通路库存转趋健康,但线下通路库存仍偏高,导致品牌厂对第3季面板采购策略保守,致力于降低库存水位。

群智咨询预估第3季电视品牌采购面板需求约1,700万片、年减9%,至于国际电视品牌采购量也将趋于保守,预估第3季采购面板需求约2,400万片、年减10%。

事实上,电视业者库存攀升已开始反映在面板价格上,7月上旬电视面板价格几乎全面下滑,其中,40吋电视面板因为需求被压抑,价格大幅下滑8美元;43吋面板也随着供应增加,价格降约5美元。更大尺寸面板方面,50吋电视面板随着8.6代厂产能开出,供需逐渐趋于宽松,7月上旬价格下滑5美元,FHD面板均价170美元,UHD面板均价约180美元。

55吋面板方面,由于品牌厂和通路库存高,整机出货乏力,预估7月55吋FHD电视面板价格将下滑5美元,UHD面板将下滑8美元,均价来到200美元。至于先前价格高涨的65吋电视面板,同样受到品牌厂库存走高影响,预计7月面板价格将下滑10美元,降至395美元,守不住400美元大关。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