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台手机战局动荡 宏达电、华硕苦拚突围

台手机战局动荡 宏达电、华硕苦拚突围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4

尽管宏达电与华硕在台湾智能手机市场具备本土品牌竞争优势,然通路业者透露,近期国际手机品牌销售攻势增强,加上国内手机品牌急起直追的压力更大,使得台湾手机市场战局动荡剧烈,宏达电、华硕手机销售表现各有消长,但后续若无法在销售布局与产品等方面进一步拉升战力,台系手机厂拓展市场难度恐将更高。



近期宏达电与华硕智能手机在台销售陷入激战,其中,华硕藉由中低价ZenFone系列产品,有效提升在台手机销售占比,单月手机销售量已超越宏达电,以6月台手机出货统计为例,受惠于各家手机品牌厂多款新品上市,带动6月台手机总销售量近63万支,较2016年同期提升近2万支。

值得注意的是,华硕在ZenFone 3手机引领下,6月在台智能手机销售表现仅次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与苹果(Apple),位居第三,领先排名第四的宏达电。

宏达电旗下手机虽均未挤进台前10大热销机种排名,但以手机销售额来看,宏达电藉由新款U11驱动,让宏达电单月手机销售额排名翻转,6月仅次于苹果、三星与Sony Mobile,回到排名第四,领先位居第五、六名的Oppo与华硕,而华硕6月手机销售额排名则出现后退情况。

通路业者认为,宏达电6月手机销售额排名回升,主要系因U11在市场受到好评,且以手机品牌力比较,宏达电表现仍相对较佳,让宏达电在高阶手机推展上,较华硕具备较好的条件,这亦是为何华硕ZenFone3热销,而宏达电旗下系列手机个别销售量表现平平,但宏达电手机总销售额仍领先华硕的主因。

华硕为跳脱过往多以中低阶手机销售为主的窠臼,近年在新品开发策略上已有所调整,日前与Google携手推出新款手机,采用Google Tango项目的支持扩增实境(AR)应用,且搭载动态追踪、深度感测和2,300万画素的高解析Tricam相机镜头,作为产品诉求特色,并一举将此款产品售价拉抬到新台币2万元以上,冀望藉此强化在高阶手机市场战力。

另外,华硕拟在近期上市的ZenFone 4,依功能区分成高、中、低阶等不同价格带机种,并全力拉抬高阶手机的销售占比,这似乎已成为华硕近来手机推展的重要基调。业界预期华硕机海战术猛烈,若宏达电没有进一步攻势或促销方案对应,在华硕Zenfone 4系列新品上市后,届时宏达电在台营运表现恐再度被华硕超越。

不过,华硕与宏达电的手机销售竞争持续激战之际,通路业者提醒,目前两家台厂所面临的挑战与日俱增,其中,宏达电手机推展改采精兵战术,若单款手机销售无法有效放量,恐让宏达电营运起伏变动大增,并加深品牌与通路经营难度;至于华硕如何进一步拉抬其品牌与高阶手机气势,并在海外市场获得更大认同,将是华硕手机部门燃眉之急。

此外,对应高阶手机销售动能放缓,新兴市场成为驱动手机需求成长主力,国际品牌大厂纷提升中低阶手机市场经营力道,这对于宏达电、华硕而言,将遭遇更大的竞争压力;若再加上国内手机业者快速崛起,不仅在低阶手机市场攻城略地,更在中高阶产品线抢下版图,诸如华为P系列与Oppo的R系列等,国内手机品牌势力扩大,让台系手机双雄面临更大营运威胁。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