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MLCC厂 第四季业绩攀峰

MLCC厂 第四季业绩攀峰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被动元件厂陆续公布财报,从MLCC厂的表现来看,国巨(2327)、华新科(2492)、信昌电(6173)上季本业获利率同步成长,营益率落在历史次高~历史新高之间,由于第3季稼动率仍维持高档,且苹果、非苹手机启动拉货潮,今年营运可望逐季成长,营运高峰可望落在第4季。



华新科转投资公司信昌电公布财报,在第2季营收成长的带动之下,毛利率、营益率也分别创下历史新高、历史次高纪录,达24.02%、13.66%,营益率已经连续6季站稳2位数,单季税后纯益达8,951万元,为单季次高纪录,与第1季相较大幅成长37.7%,年增率达26.07%,每股税后纯益0.49元;累计今年上半年税后纯益1.54亿元,年增10.8%,每股税后纯益0.84元。

信昌电为介电粉末以及特殊应用之MLCC厂,华新科是持股43.13%之大股东,随着华新科上季营运力道强劲,产能维持满载之下,供应介电粉末的信昌电也随之雨露均霑。

从MLCC厂的财报来看,毛利率、营益率均同步走扬,就营益率来看,国巨、华新科分别达19.8%、13.51%,相继写下历史次高、历史新高纪录,而信昌电营益率也达13.66%,写下单季次高纪录。

另外,一、二线MLCC厂营运翻扬的情况,也代表MLCC市况强劲,接下来即将公布的通路商、设备商财报仍有亮点可期。

由于财报数字优于预期,被动元件双雄昨日获法人买盘,国巨获投信、自营商青睐,分别获663张、214张买超;华新科则获自营商、外资法人买盘,分别买超1,078张、367张买超。国巨股价121.5元再创20年新高纪录。

MLCC厂前一波毛利率高点落在2010年第2季,适逢上一波价格调涨,展望这一波价格调涨,法人预期第3季将充分反映涨幅,伴随旺季效应,毛利率仍有机会登顶。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