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天之将明】一体成型电感到了大爆发前夜?

【天之将明】一体成型电感到了大爆发前夜?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9

2017年电感市场领域的机会,最大的亮点来自于一体成型电感/扼流圈取代绕线电感带来的结构性变化。选型替代、查料问货、拓展供应商就上颖特新网。

文 / 颖特新老司机
在阻容感三大市场中(产值占比分别为9%,66%,14%)唯一没有出现明显涨价趋势的就是电感,涨价与缺货在过去一年也很少发生,究其深层次原因在于一体成型电感大规模扩产下带来新机遇。

一体成型优势众多,专利为大厂拥有


台厂规模扩产,价格下滑背景下迎来替代临界点。一体成型电感通过将空心线圈植入模具并填充磁性粉体压铸而成,相对于传统的磁封胶模式,Molding Choke属于绕线电感的升级产品,主要用于电源转换,具有耐大电流、电磁特性平稳、温升稳定,低可听噪声、低放射噪声,耐冲击等优势,适用于手机、汽车、航空、通信等多领域,在轻薄化智能移动终端产品的DC-DC(直流到直流)电源管理模块(PMU)也获得广泛认可,已经得到广泛应用。

目前一体成型电感专利技术由美国Vishay掌握,并授权给日系、台系厂商。因此,目前全球主要的Molding Choke 生产商有美系的Vishay,日系的TOKO(已被MuRata 收购),台湾的乾坤和奇力新。

随着行业发展加速,几大厂商关于Molding Choke的布局也逐渐加重。行业巨擘奇力新近日传出消息称,今年计划将扩增Mini Molding Choke 2亿颗产能,厂房及设备预计第3季布建完成。电感厂美磊主要产品为一体成型、绕线型和网路变压器等,资料显示目前一体成型约占美磊营收约61%。



本土厂商加大研发力度


在此情况下,近几年中国大陆本土电感厂商同时加大研发力度,顺络 、风华、麦捷、金籁、德珑、华立、达嘉等企业,已经开发出一系列型号的一体化成型电感,在部分领域部分实现了国产突破,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系列的产品实现国产化。


但总体而言,专利技术、大部分营业额至今仍掌握在几家大企业手中。目前千如电机各研发中心已相继投入于磁性材料 (与策略伙伴合作)、陶瓷散热解决方案等开发研究中,并取得一定成就。同时,得益于IOT各种应用蓬勃发展,千如电机自去年起就持续研究微小型高频电感器及合金铁粉一体成型2016型电源电感器,作为布局IOT的开端。

此外,美磊也就电感布局做出相关举措,美磊大陆厂于去年第4季通过Tesla认证后,获得Tesla认证的产品快速增加,已通过应用于Tesla影音及电源管理系统的5到6个电感产品。而随着Tesla产品开始出货,美磊预估除车用以外,在网通、资料中心、IOT部分渗透率持续提升。

应用领域不断扩张,行业前景看好


在2015年以前,一体成型电感价格昂贵,因此主要应用于主频不断提高的CPU上。而从2016年起,台系厂商纷纷进一步规模扩产Molding choke造成价格逼近传统绕线电感,带来在网通(router、switch、基地站等)和中高端手机方面迅速拉货。

在智能手机端,苹果全线采用微型一体成型电感,而三星手机渗透率也超过50%,国内的联想、华为、中兴等旗舰机型也纷纷采用一体成型电感来解决大电流及高密度贴装的问题。

目前传统绕线电感全球年产能240~360亿颗,在手机市场与网通市场迅速渗透下,保守预计有120亿颗左右的产能有望被一体成型电感替代,即30%~50%替代空间,对应着17亿元人民币左右一体成型电感的新增市场容量。

有专业调研机构预计到2020 年底,单只智能手机会使用26 颗一体成型电感,渗透率70%,全球年需求364 亿只,市场规模达到72.8 亿元,年复合增长约33%。因此未来五年,一体成型电感前景看好哦。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