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三星电机、三星SDI以新事业走自己的路 盼降低对三星电子依存度

三星电机、三星SDI以新事业走自己的路 盼降低对三星电子依存度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2

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诸多科技领域子公司中,向来外界只关注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实际运作上也多是三星电子向其他集团旗下子公司采购所需零组件,形成子公司之间的从属关系。



这种情况在景气差时不但会造成全军覆没,三星电子以外的其他子公司员工也感受到差别待遇。但自2016年起,三星电机(Semco)与三星SDI(Samsung SDI)透过推动新事业、开发新客源,努力想摆脱长期屈居老二的阴影。

据韩媒每日经济报导,三星SDI为三星电子手机电池供应商,受Galaxy Note 7智能型手机起火问题影响,2016年营收为5.20兆韩元(约46亿美元),年减31.3%;营业损失为9,263亿韩元,亏损幅度年增15倍。其中电池事业营收占整体65.8%。

三星电机为三星电子手机零组件供应商,2016年营收为6.03兆韩元,年减2.3%;营业利益为244亿韩元,年减90%。其中2016年第4季受到Galaxy Note 7影响表现最差,营收为1.35兆韩元,营业损失为465亿韩元。

2017年以来这两家业者的情况大为改观。第2季三星电机营收为1.71兆韩元,营业利益为707亿韩元,营业利益年增365.6%。除了因为Galaxy S8上市后销售表现良好,带动相机模块、智能型手机主机板、多层陶瓷电容(MLCC)销售量增加外,双镜头相机模块的出货也提高。

三星SDI在2015年第4季出现营业损失808亿韩元后,一直到2017年第1季都是亏损,第2季才成功转亏为盈,营业利益为54.64亿韩元,营收为1.45兆韩元,年增10.41%。

这段期间三星SDI曾进行大规模组织结构调整、经历Galaxy Note 7电池起火、天津工厂火灾,使业绩6季度连续亏损,加上2015年将石油化学事业出售给乐天集团(Lotte Group),使主要获利来源大减。但Galaxy S8带动营收提高,大型电池事业因电动车市场扩大,逐渐减少亏损。

虽然三星电机与三星SDI业绩成长受三星电子连带拉抬的成分居高,但三星电机与三星SDI也积极想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