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博通要娶高通意在与英特尔竞争连网车通信芯片市场

博通要娶高通意在与英特尔竞争连网车通信芯片市场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0

有报导认为,若博通(Broadcom)向高通(Qualcomm)开出的每股70美元购并案最终成真,可能与英特尔(Intel)竞争连网车(connected car)关键的新一代通信芯片市场主导地位。

根据路透(Reuters)报导,如今几乎所有车厂都开始在各车款上采纳无线通信芯片,可下载包括地图到娱乐等内容,预测未来几年内可实现所有新出厂车都可连上网际网络。而部分车厂已开始测试的自驾车,预期将加速连网车普及。



市调机构IHS Markit汽车技术分析师Egil Juliussen预计,车用芯片规模将大幅成长。芯片制造商正致力于推动新一代行动网络、即5G行动通信技术,将可大幅提升连网速度,并将包括手机、车辆、无人机,甚至智慧街灯等连接起来,把所有信息传送给城市规划师进行分析、评价、规划。

长期来,高通在行动手机领域保持着通信芯片龙头业者宝座,不过近年来传统个人电脑(PC)芯片大厂英特尔开始积极抢入市场。举例来说,如今这两家业者基本上瓜分了苹果(Apple)iPhone通信芯片的供给量。

而现在,高通与英特尔也开始积极竞争预计2020年将开始商用的5G网络通信芯片市场。市调机构IDC预估,2017年智慧型手机出货量将为15.3亿支,而到2021年将微幅成长至17.7亿支。

相较之下,预测车用先进芯片市场将会有更显著的成长。Robert W. Baird & Co.半导体分析师Tristan Gerra估计,2017年全球生产的9,000万辆车,仅1,200万辆具备连网功能。但连网功能在自驾车中,将会是必备的基础功能。他预估到2021年,年产的8,000万辆车都将支持上网。

针对上述报导,英特尔及高通方面均不予置评。

高通已宣布将以380亿美元购并车用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以掌握该公司的信息娱乐(infotainment)系统到摄像机系统芯片技术。不过,目前该项交易仍待多国监管机关审查,同时也尚不清楚博通是否有意接手,尽管有消息透露博通将尊重高通此前达成的协议。

Egil Juliussen表示,一旦博通、高通以及NXP完成合并,将组成车用芯片领域的强劲对手。他指出,目前英特尔与NVIDIA这两家自驾车核心处理器的主要供应商,是目前自驾车市场的前二大领导业者,但上述新组合将严重威胁这两家公司的地位。

此前,英特尔透过收购视觉系统业者Mobileye来强化与自驾车开发车厂的关系。而Egil Juliussen认为,博通也可透过购并NXP达到类似效果。

另据Cowen and Co.分析师Karl Ackerman表示,如果博通成功达成上述两项交易,可望在特定领域取得主导地位,尤其是在智慧型手机市场的高阶零组件市场;另在5G标准也将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同时也将冲击自驾车领域现有版图。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2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