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全球智慧型手机用户平均换机周期为21个月

全球智慧型手机用户平均换机周期为21个月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3

随着全球智慧型手机用户渗透率已接近50%,现有手机使用者换机周期与偏好,也成为业者关注重点。最新调查显示,目前全球智慧型手机用户平均更新现有装置周期为21个月;全球消费者每年花费在新手机上的合计支出金额高达3,700亿美元。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针对全球3,500名受访者进行调查后表示,由于消费者对智慧型手机依赖度不断提高,再加上高性价比实惠型手机的普及,全球智慧型手机用户换机周期已缩短至21个月。此外,新兴市场智慧型手机使用者,要比成熟市场更积极更新手机,此一现象与先前功能型手机时代完全相反。


推测促成此一趋势发展的原因包括,大陆高性价比智慧型手机业者,以及整新机市场的兴起等。

就地区而言,墨西哥智慧型手机用户换机周期最短,平均为18个月。当地甚至约有3分之1智慧型手机用户,每隔12个月就会更换手机。这可能与当地二手手机市场盛行有关。数据显示,约3分之1墨西哥智慧型手机用户是使用二手手机。

更新周期最长的地区为日本,平均为26个月。推测这与当地成熟智慧型手机用户具有足够经济能力,可以使用更高级与耐用的手机,因此不需要经常更换新机有关。

数据显示,在更换新机方面,大陆、沙特阿拉伯地、德国与澳大利亚等地,都有超过50%以上智慧型手机使用者表示,会愿意购买售价在400美元以上的新手机。有超过3分之1的德国和澳大利亚用户表示,愿意花费超过500美元来更换新机。

相较于上述地区,日本地区愿意花费400美元以上更换新机的只占13%。此外,虽然印度地区有高达3分之2受访者表示,有意在未来12个月内更换新机,但仅有5%愿意花费400美元以上。

而随着智慧型手机成为许多消费者最常使用的装置,调查显示,约有50%智慧型手机使用者每日使用手机时间超过5小时;有26%使用者使用时间更是超过7小时。

就地区而言,新兴地区智慧型手机使用者平均每日使用时间高于成熟地区。其中马来西亚地区有55%受访者表示,平均每日使用手机时间超过5小时,居各地之冠。日本则是有43%受访者表示,平均每日使用手机时间低于3小时,为平均使用手机时间最短的地区。

至于最常使用智慧型手机进行的活动是上网浏览,占64%,其次为玩游戏,占62%。语音通话与传送信息亦分别占56%与54%。观赏视讯与社群网络则是排名五和六。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50%以上成熟地区智慧型手机使用者订阅有数位串流媒体服务。其中澳大利亚受访者有3分之1订阅Netflix服务;德国受访者有5分之2订阅亚马逊(Amazon)的Amazon Prime服务。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23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