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MLCC涨势未歇国巨股价飙上新高

MLCC涨势未歇国巨股价飙上新高

关键字:国巨电子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1

MLCC缺货潮恐将延续至2018年,景气能见度延长,国巨(2327)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价位,并击败三大产业龙头,超越联发科(2454)、稳懋(3105),与可成(2474)平起平坐;由于车用、手机的需求成长均以倍数计算,但MLCC厂扩产手笔却只有10~15%,包括渠道商与制造商均认为,缺货的超级循环可望持续至2018年。

这一波MLCC缺货涨价潮从去年第4季启动至今,已经持续一整年,但是从需求端来看,2018年缺货潮仍无法完全舒缓,渠道商点名车用、智能手机对MLCC需求暴增,是2018年仍然供不应求主因。

渠道商引述数据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功能进阶,三星S8相对于S7的MLCC用量大增16%,而苹果iPhone 8相对于iPhone 7则跳升25%,此还不包含大陆高阶智能手机用量;而车用电子消耗量更以倍数计,传统汽车对MLCC消耗量约每台3,000颗,随着电子化渗透率拉升,若加上ADAS的需求,提升至6,000颗,需求量等于翻1倍,纯电动车则会跳升至1.2万颗,需求量为传统汽车的4倍。

从供给角度来看,由于日商TDK是车规MLCC主力供应商,会逐渐淡出一般型MLCC主要是车规订单已经应接不暇,并且外溢到日本第一大厂村田(Murata),且车规订单更吃产能,导致目前日商高阶订单供给缺口仍达到2成。

渠道商表示,台湾厂商并非直接受惠于车用电子需求的起升段,而是日系厂商转产能的动作造成产能排挤效应,台湾厂商成功接手中低容MLCC市场;由于MLCC已经许久未见此盛况,EMS厂今年上半年备料相对保守,下半年进入旺季时段,EMS厂措手不及,导致国巨四度动用涨价通知。

渠道商认为,今年第4季供需缺口仍达10%,预期到明年第1季仍有超过5%缺口,中低容产品可能因淡季效应而稍微喘口气,不过在车用、手机两大成长引擎带动之下,MLCC需求成长以倍数计算,各厂扩产幅度却只有10~15%,中长期多头需求构架仍稳固,产业崩盘、尖头反转的机率不大。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