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智慧手机搭载感测器2020年将破百亿个

智慧手机搭载感测器2020年将破百亿个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5

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随着微机电与其他技术不断演进,智慧型手机内置的感测器将越来越多,2017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已使用60亿个感测器,预估这个数字将在2020年上升至超过100亿个,其中搭载指纹辨识的手机明年出货量将超过10亿支,而支持脸部辨识的手机明年出货量也有机会逼近4亿支。



手机越来越聪明与感测器呈正相关,目前部分旗舰级智慧型手机搭载的感测器已经超过15个,而在智慧型手机选用的感测器上,最受欢迎的前三名分别是加速计、距离感测器与指南针,据数据显示,加速器在智慧型手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百分之百,距离感测器与指南针也分别高达92%、69%,而这三种感测器已经在低于50美元的智慧型手机中见到,可见其普及程度。

包括指纹辨识、脸部辨识在内的生物特征感测,也会越来越风行,Counterpoint Research预期2018年搭载指纹辨识智慧型手机出货量将超过10亿支,带动指纹辨识感测器在智慧型手机渗透率,从今年58%、上升至明年71%,而由iPhone X带起的脸部辨识风潮,明年也将继续,估计明年将有近4亿支手机出场时即搭载脸部辨识功能,不过Counterpoint并未指明成长主要来自3D还是2D脸部辨识。至于与健康相关感测器,如心律、血氧饱和度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目前只有三星在其高阶手机系列最积极采用,相较之下虹膜扫描、陀螺仪、NFC今年出货成长性都很高。

而随着智慧型手机内使用的感测器越来越多、微机电与其他技术不断演进,让整合已是主流,环境光感测器跟距离感测器早已整合,Counterpoint表示,如果将加速计、磁力计、陀螺仪整合之后,则可以精准的预测手机在现实世界中的位置。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1-05

相关文章

    热销产品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