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容电阻 >> 中兴事件延烧:恐打到陆半导体死穴

中兴事件延烧:恐打到陆半导体死穴

关键字:半导体产业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4

美国政府对中兴通讯祭出长达7年的禁售令,除重击中国通信业和5G布局之外,中国半导体产业也拉警报。机构分析,技术水平差距导致设备进口成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死穴,此次事件预计影响其产业营收多达3成。

美国总统;特朗普

受美国禁令影响,中兴通讯股票昨(18)日在深圳和香港两地继续暂停交易。中兴并公告,将延期公布今年第一季财报。

华尔街见闻引述国金证券TMT团队分析称,对中国半导体产业而言,最大死穴正是晶圆代工、封装测试、內存生产的设备进口,估计中国这类厂商有3至4成的资本支出是用于购买美国半导体设备,而其中多数设备是无法在中短期由其他国家设备厂的产品所替代。

台湾晶圆代工及封测受惠

国金TMT团队指出,由于上述中国晶圆代工、封测业者也有2至3成的营收销往美国客户,若之后有双边禁令的发生,那将重创中国晶圆代工、封测产业,影响未来3年其营收比例超过3成。但另一方面,台湾晶圆代工及封测厂、中国本土半导体设备厂商将因此大幅受惠。

中美两败俱伤或将和解

国金TMT团队认为,这次美国对中兴通讯的禁售令并非独立事件,背后是中美科技战略主导权之争,日后摩擦存在升级的可能。但由于「中兴事件」对美国企业影响也大,可谓两败俱伤,看好此事在政府干预下和解收场。但若无法在1至2个月达成和解,将对中兴的通讯设备和手机业务产生一定影响。

另外,对于此前传出美国政府下一步可能出招限制中国云计算企业一事,国金TMT团队指出,这对中国国内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整体影响很有限,仍看好国内云计算产业快速增长的势头。

国金TMT团队分析,这次摩擦事件将加大中国发展半导体的力度,以实现自主可控。目前中国半导体产业虽然相对薄弱,但已具备一定技术和资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二期蓄势待发,加上兆元人民币等级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产基金年内成立,也带给中国产业发展机遇。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04-21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