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Nuvoton/新唐 >> 新唐NUC972Linux驱动开发

新唐NUC972Linux驱动开发

关键字:NUC970 ARM9处理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9

     驱动开发是嵌入式 Linux 产品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驱动是将芯片底层与Linux应用连接起来的桥梁。驱动程序的好坏直接影响和决定着产品的稳定性,稳定的驱动程序是产品可靠性的基石。

编写 Linux 驱动,首先要具备相关的电路基础知识,具有裸机开发和单片机开发能力,只有了解了硬件的基本工作原理才能编写出可靠的驱动程序。同时,必须对 Linux 驱动体系有清晰的认识,才能将设备在 Linux下驱动起来。

1. 基础知识

1.1驱动在 Linux中的地位

驱动是 Linux 系统中设备和用户之间的桥梁,Linux 系统中,访问设备必须通过设备驱动进行操作,用户程序是不能直接操作设备的。Linux 系统中硬件、驱动和用户程序的关系如下图所示:

驱动程序运行于内核空间,用户程序只能通过内核提供的系统调用,由经 VFS 以及驱动程序才能访问和操作硬件,硬件设备传递的数据也必须经过驱动、VFS 和系统调用才能被用户程序接收。所以说,设备驱动是应用程序访问系统设备以及进行数据传递的桥梁和通道。

1.2驱动的基本要素

Linux 设备驱动是具有入口和出口的一组方法的集合,各方法之间相互独立。驱动内部逻辑结构如下图所示:

1.3 Linux内核模块

Linux 内核具有很强的可裁剪性,很多功能或者外设驱动都可以编译成模块,在系统运行中动态插入或者卸载,在此过程中无需重启系统。模块化设计使得 Linux 系统很灵活,可以将一些很少用到或者暂时不用的功能编译为模块,在需要的时候再动态加载进内核,可以减小内核的体积,加快启动速度,这对嵌入式应用极为重要。

我们前期开发驱动时,可以将驱动编译成模块,在开发板linux系统上动态加载,这样每次修改调试驱动时,只需要单独编译驱动模块就可以,不用编译整个内核。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18-10-23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