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Nuvoton/新唐 >> 新唐2022年业绩与产品推广策略

新唐2022年业绩与产品推广策略

关键字:新唐MCU 车机芯片 可穿戴 新唐mosfet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6

在台系MCU大厂新唐线上说明会,董事长苏源茂表示,因为需求会影响到产品价格,因此2022年第四季的毛利滑落,预期今年运营,整体市场都发布上半年会落底的信号,目前新唐看到第一季运营仍会衰退,但从第二季开始整个毛利率、运营都会慢慢回升。

新唐董事长苏源茂讲话现场

苏源茂表示,新唐去年第四季主要产品线表现,车用及工控领域,通过由SGS Japan进行的ISO/SAE 21434汽车网络安全管理系统评估(CSMS)审核,马达控制芯片成功导入台湾电动机车应用,并推出首颗基于双核64位元Arm Cortex-A35及Cortex-M4内核的MA35D1系列微处理器,可应用在需要高性能边缘运算的工业物联网市场,颖特新科技已积极向终端客户推荐!

通信领域方面,苏源茂表示,新唐CSP MOSFET应用在手机及穿戴式设备的市场占有率持续增加,用于光收发模块解决方案的NuMicro M030G/M031G系列单片机则获得“2022 AspenCore全球电子成就奖–年度单片机/接口产品奖”及“EE Awards Asia-亚洲金选奖”年度金选潜力标杆奖。

苏源茂指出,计算机领域方面,新唐推出全球首创内置e-Marker的USB 4 re-timer,符合最新标准,并在CSP MOSFET成功导入笔记本电池保护的新应用,通过客户的验证,而在消费性产品方面,苏源茂指出,新唐可应用在空调系统的inverter MCU已成功导入中国新客户。

从个别产品线来看,苏源茂分析,中国解封对市场有一定的帮助,新唐也有一定的期待,无论是PC、手机、电视都有相关的调整,其中手机反应最快,所以会回来比较快,电视已经开始回来,但是PC还不是很明朗,因为疫情后需求有点衰退。

预期今年运营, 苏源茂指出,整体市场都发布第一季、第二季会落底的信号,但是新唐产品线比较多样,所以目前看到第一季运营仍会衰退,但相较前一季的衰退幅度较小,并预计从第二季开始整个毛利率、运营都会慢慢回升,而且中国市场来自车用电池管理芯片产能仍会持续增加。

苏源茂强调,面对总体经济的不确定性,新唐将谨慎管理生产及库存,并持续投入充足的研发资源,相信“创新”仍是新唐保持竞争力的重要关键,而在业务开发方面,新唐将拓展全球销售渠道,深化与客户的策略合作,以掌握不同区域的商机。

新唐2022年第四季营收95.69亿元,季减7.99%,年减7.9%;毛利率39.88%,季减1.34个百分点,年减4.28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6.85%,季减3.55个百分点,年减4.84个百分点;税后获利7.13亿元,季减24.58%,年减34.53%,每股纯利润(EPS)1.7元。

新唐2022全年营收为418.72亿元,年增1%,创历史新高记录;毛利率为41.7%,年增1.12个百分点;营业利润率10.69%,年增2.66个百分点;全年税后获利42.21亿元,年增43.5%,每股纯利润(EPS)10.06元。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3-03-02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