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OneChip/芯昇 >> 中国移动OneOS正式加入中国RISC-V产业联盟

中国移动OneOS正式加入中国RISC-V产业联盟

关键字:RISC V产业联盟 V单片机 OneOS 高性能单片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5

颖特新科技讯:日前,中国移动OneOS物联网操作系统正式加入中国RISC-V产业联盟(CRVIC),将发挥OneOS在RISC-V领域芯片适配及软件生态的能力,联合联盟成员积极投入到RISC-V技术创新和生态建设中。CRVIC联盟汇聚了芯原微、北京君正、华大半导体、上海复旦微、紫光展锐、晶心科技等产业上下游企业,联盟致力于解决中国RISC-V领域共同面对的关键问题,建立中国国产自主、可控、安全的RISC-V计算平台,促进形成贯穿IP 核、芯片、软件、系统、应用等环节的RISC-V产业生态链。

中国移动OneOS中国RISC-V产业联盟会员单位证书

图:中国移动OneOS加入中国RISC-V产业联盟

作为一款针对物联网的操作系统,OneOS屏蔽了物联网硬件层碎片化的问题,让芯片企业和应用开发者大大减少了繁杂的底层软件开发和固件整合工作,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终端产品技术与创新应用上。除了对RISC-V架构芯片的支持外,OneOS还支持ARM、MIPS、LoongArch、C-SKY、Xtensa等芯片指令集架构下的主流芯片的支持。

加入CRVIC产业联盟后,中国移动OneOS将发挥联盟平台及自身的渠道优势,促进产业交流从而推动RISC-V广泛应用。同时,OneOS将积极参与到RISC-V标准制定及中国RISC-V技术及产业发展蓝图建设中,联合RISC-V领域重点企业、科研院所进行共性的技术攻关与技术创新。

目前中移芯昇的RISC-V内核的CM32M4xxR系列也已发布,如有需要相应的开发板及样品请与代理商颖特新联系!

编辑:admin  最后修改时间:2022-05-08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