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国巨前四月赚赢去年全年获利直逼2股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国巨前四月赚赢去年全年获利直逼2股本

发布时间:2018-05-17

国巨因股价波动剧烈,应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布4月获利自结数,单月每股税后纯益(EPS)达7.43元,年增878%;累计今年前四月税后纯益达68.91亿元,以现有股本计算,EPS直逼2个股本,前4月获利就已经赚赢去年。

4月EPS 7.43元年增近9倍

近期被动元件供不应求,价格节节攀高,类股也受到投资人追捧。国巨本周四股价荣登台股股后,昨(11)日一度突破900元整数大关,续创历史新高纪录,后因当冲张数占了上万张,当冲卖压加上涨多回档,导致盘中震幅高达11.36%。由于多空激战,股价波动剧烈,国巨应证券交易所要求公布4月获利自结数。

根据国巨的公告,4月税后纯益达26.12亿元,年增583%,单月EPS达7.43元,年增878%;累计今年前4月税后纯益高达68.91亿元,已逾去年的全年获利68.5亿元,以目前资本額计算,每股税后纯益达19.58元,趋近2个股本。

由于国巨4月获利超过预期,法人预估,国巨本季EPS可望挑战两个股本,以上半年法人初估的获利进度来看,法人圈可望上修国巨全年EPS估值,现阶段的获利估值落在4.5~6个股本区间。

被动元件类股股价天险落在2000年4月,当月禾伸堂以渠道商身份、EPS趋近15元的表现,创下999元的新高纪录,是被动元件类股唯一一次登上台股股王。随着时空环境转移,当年被动元件的出海口只有NB、PC、功能性手机,如今需求百花齐放,产能出海口更甚以往,产能供给却变得更有秩序,再加上日商退出中、低阶的应用,转往车用、工控等领域,使得供需构架难以逆转,以国巨今年的EPS估值来看,市场看好国巨有机会超越禾伸堂创下的天险,问鼎千元股价。

挑战禾伸堂天险问鼎千元股价

近一周被动元件类股成为大盘吸金标的,国巨、华新科的成交值超越台积电,单一档国巨占了大盘成交金额的10%,除了国巨被要求公布4月自结数之外,华新科、信昌电相继被分盘交易,然而买盘仍旧长驱直入,股价降温效果不彰。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