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商务部发声出手踩刹车,正式打回高通并购恩智浦申请!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商务部发声出手踩刹车,正式打回高通并购恩智浦申请!

发布时间:2018-05-30

事实再次证明,任正非老爷子和华为海思的战略多么前瞻!

全球3640亿美元的半导体产业,还不如咱们曾经的4万亿来得潇洒,可惜可惜!

今天,商务部终于正式回应了高通并购恩智浦的最大半导体审批情况!结果是材料不齐,方案有缺陷,需要打回去再写!

不用猜疑,这就是中美贸易争端的阳谋!

第一财经日报提问

有一个关于反垄断的问题。近期反垄断局公布了一季度经营者集中审查部分案例的进展进度,请问商务部对于高通并购恩智浦的反垄断审查进展如何?据悉全国仅剩中国区域还没有给出结论?高通收购案的审查超过其他案件的时长,主要的理由是什么?商务部的审查会不会受到特朗普叫停博通并购高通的影响?现在美国商务部又在惩罚中兴,舆论认为中方是否会以高通收购恩智浦案为筹码对美方进行反击,这又会不会受到商务部反垄断局被拆分重组的影响? 

36.png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

目前,商务部正在根据《反垄断法》的规定,依法对高通公司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股权案进行审查。由于该交易在行业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市场竞争可能不利,调查机关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调查取证和分析,并已就此交易向高通公司提出竞争关注,与高通公司就如何消除交易产生的不利影响进行磋商。对于高通公司已经提出的救济措施的方案,调查机关进行的市场测试初步反馈认为,高通公司方案难以解决相关市场竞争问题。

4月16日,高通公司申请撤回申报,并已经重新申报。我们将继续按照《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地做好该交易的反垄断审查工作。

博弈论

正值美国翻案中兴通讯的节骨眼,商务部正式回应,显然是针尖对麦芒!

历史证明,三八线的谈判也不是谈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美国和高通要想成为未来汽车王国的中枢系统,收购恩智浦是最佳的选择,也是最省成本的选择。

事实再次证明,大国博弈,再优秀的公司都是棋子!不论是高通,还是中兴通讯。连英特尔也回应说,我们是美国公司,要听从美国政府的话!

侯老爷子出山

这两天,有人在深圳机场看到中兴通讯创始人,76岁的侯为贵老先生临危受命,再次出山,拯救岌岌可危的企业。

35.png

老爷子,事在人为,各位芯片同仁,未来中国半导体再不可欺啊!

如果BAT能把各种斗气的钱,用来投资有潜力的本土芯片公司!

如果国家政策加大扶持本土电子制造企业使用本土芯片设计公司的产品,从用户端来筛选和淘汰本土良莠不齐的芯片公司!

窗口期已经缓缓关闭,他人只会锦上添花,自救才是雪中送炭!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