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村田建新厂房 增产MetroCirc应对手机基板需求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村田建新厂房 增产MetroCirc应对手机基板需求

发布时间:2018-06-11

日本电子零组件大厂村田制作所(Murata)宣布新设备投资计划,要在日本三重县津市的现有工厂内,建设全新厂房,以便增产智能型手机为首的消费性电子产品用零组件,预计2018年6月动土。

据日本京都新闻(KyotoShimbun)网站报导,这个投资案的投资金额达40亿日圆(约3,700万美元),预计2019年4月完工,同时将增聘70名员工;要增产的产品主要是树脂多层可挠式(FPC)基板,MetroCirc,特别是基板所需的树脂膜,锁定的是高性能智能型手机市场需求。

MetroCirc是内建零件的多层可挠式基板,由于可以安装高频组件,且可弯折以利狭小机身内部安排,适合高性能超薄的智能型手机应用,目前村田在日本有3间工厂、大陆有2间工厂,负责生产这款基板,预计2018年还将在日本与大陆各投资1条新的生产线,增产MetroCirc。

MetroCirc目前是村田的智能型手机事业关键产品,2017年美国行动装置大厂苹果(Apple)的iPhone手机10周年纪念款iPhoneX,首批产量减半的原因,据市场传言,就是因为MetroCirc产品良率低于预期,市场上没有替代性商品所致;而村田在2017年内的财报也指出,MetroCirc产品生产问题,确实对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随MetroCirc产品良率提升,越来越多厂商对这项产品有兴趣,即使智能型手机全球市场成长率趋缓,但每年近15亿支的销售量,仍为不可忽视的市场;且高阶手机所用的高性能零件,利润也高于其他产品,因此有投资增产MetroCirc的价值。

要进一步增产MetroCirc之前,需增产相关零组件,村田三重县的工厂以树脂电子材料为主力产品,这次投资增设厂房,就是为了MetroCirc增产的事前准备。

在高阶款智能型手机外,物联网(IoT)系统与穿戴式装置,也有MetroCirc的相关需求;村田目前逐渐将事业重点转向汽车零组件市场,除积极争取现有产品的汽车认证,同时也希望开拓手机零组件的汽车领域应用,这次增产投资后,村田可能也会考虑扩展MetroCirc的汽车应用。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