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学习下新塘M0芯片的下载方法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学习下新塘M0芯片的下载方法

发布时间:2019-05-22

 编程方式多种多样,解释这几种方式的原理,方便做后续的回答:

一、脱机

脱机的意思就是脱离PC机,有很多芯片必须连接PC才能烧录,比如某些FPGA芯片、MCU芯片、NAND Flash芯片等。脱机和在线是可以共存的,比如某些简单的MCU可以把程序下载到编程器里面,你可以带着编程器去任何地方,对芯片或者板子进行编程。比如P800-ISP,SmartPRO 5000U-PLUS等产品。

二、在线编程

在线编程准确的应该叫在板上编程,通过芯片的固定接口,对芯片进行程序更新。这种形式的编程都是由芯片调试端带过来的,工程师方便,不需要另购设备;弊端是相对复杂,普通工人无法熟练掌握。相对于在线编程的,是裸片编程。所谓裸片,就是芯片未焊接之前,通过夹具的形式,叠放在烧录器的夹具接口上,对芯片内的程序进行更新。

解释了以上两个大概念以后,应该可以知道了,采取那种编程方法,还得根据芯片品类来。

新塘M0的芯片,学习下新塘M0芯片的下载方法。

有兩種方法吧,一種直接用Nulink利用ICP軟件下載LDROM和APROM,一種是通過NULINK利用ICP下載LDROM,用ISP下載APROM。

 

ICP 的意思是"在电路编程"(in Circuit Programming),PC 电脑可以运行 “NuMicro ICP Programming Tool”软件通过 Nu-Link 的 SWD 接口(serialwire debug) 去更新目标板上的APROM, LDROM, Data Flash 和用户配置字。

ISP 的意思是“在系统编程”(InSystem Programming),目标板通过运行 LDROM里的启动/加载代码调用外部的接口如USB/UART/SPI/I2C... 去更新内部的APROM, DataFlash 和 用户配置字

(1)第一種方法,Nulink下載LDROM,ISP下載APROM

1.     把NULINK接到轉板,通過USB接到電腦。

2.     打開ICP軟件,如下圖所示。

 

 

3.  點擊鏈接,如下圖

 

 

4. 點擊LDROM,選擇對應的LDROM bin文件

 

 

5.點擊設定,選項如下

 

 

6. 點擊選項,設置如下

 

7. 點擊開始,出現如下界面,點確定

 

8.批量模式选择否

 

9。燒錄完成,點擊確定。

 

10.燒錄完成後,點擊斷開。

 

 

 

到這裡,MCU內的LDROM 文件已下載成功,下面通過ISP軟件來下載APROM文件。通過跳帽,把對應引腳接地,通過USB把板子接到電腦。

 

1.      打開ISP軟件。如下

 

 

2.   點擊connect,顯示已連接。(點擊CONNECT前需要按復位鍵,或者重新上電,在點擊CONNECT,方可連接上)

 

 

3. 點擊APROM,選擇BIN文件

4.  點擊SETTING,設置如下:

 

5、     選擇APROM和CONFIG,點擊start

 

6. 下載成功。

 

7.點擊disconnect,斷開連接

 

当然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具体见附件哦。

 

如何证明烧录没有问题?

 

燒錄成功後可以用nulink连接到板子上,然后APROM选择你刚刚通过ISP烧录的bin档。下面的图片中选择:片上Flash中的APROM。然后在下面红框的位置会出现“与源文件相符”的字样,如果相符,就说明烧录没有问题。

 

 




12.

 

 

电脑可以运行 “NuMicro ICP Programming Tool”软件通过 Nu-Link 的 SWD 接口(serialwire debug) 去更新目标板上的APROM, LDROM, Data Flash 和用户配置字。

ICP一是在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使用,方便调试; 二是生产时直接将Bootloader(LDROM)、应用程序(APROM)烧入芯片  再贴片
ISP比较适合产品固件升级,通过USB或者串口 升级应用程序,ISP需要LDROM中的Bootloader支持。新唐官方的Bootloader例程中有一个IO,通过判断高低电平 选择运行固件升级 还是 直接跳到APROM中的应用程序运行

在NuMicro®家族系列芯片中,若数据Flash大小是可配置的,其空间会与APROM共享,请参考下列步骤进行设定:

1. 点击Setting出现Chip Options窗口
2. 勾选数据Flash
3. 设定数据Flash的大小
4. 勾选配置区,将配置位的设定值烧进IC内

好多配置在这软件里设置,其实还挺方便的。

值得一提的是  JTAG理论上是支持的,但是可能会有BUG。所以我们推荐NULINK

JLink不能完美支持Nuvoton的M0 使用JLink调试时需要一个Nu-link作备用,用来解锁程序错误锁定的芯片.

 

 以前只知道ICP可以烧录,但没想还可以读出数据,并可以保存成。bin文件
 
 
 读可在
 
 然后在   

 

有个另存为,直接保存为.bin文件
 

(1)对脱机 模式数据加密”是写入flash 的文件进行加密,当使用者提供 Nu -LinkLinkLinkLink或 Nu -LinkPro LinkPro LinkPro LinkPro LinkPro LinkPro LinkPro LinkPro 给他人烧录时可以防止文件被读出。 
(2) 配置位的“安全加密”是保护烧写目标芯片,防止被他人读取中资料。
(3) 完整的脱机烧写应同时使能“对模式数据加密” 和安全加密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