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JTAG、JLink、ULINK、ST-LINK仿真器区别(转)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JTAG、JLink、ULINK、ST-LINK仿真器区别(转)

发布时间:2019-05-22

首先要了解一下JTAG。

JTAG协议

JTAG(Joint Test Action Group,联合测试行动小组)是一种国际标准测试协议(IEEE 1149.1兼容),主要用于芯片内部测试。现在多数的高级器件都支持JTAG协议,如ARM、DSP、FPGA器件等。标准的JTAG接口是4线:TMS、 TCK、TDI、TDO,分别为模式选择、时钟、数据输入和数据输出线。 相关JTAG引脚的定义为:

  • TMS:测试模式选择,TMS用来设置JTAG接口处于某种特定的测试模式;
  • TCK:测试时钟输入;
  • TDI:测试数据输入,数据通过TDI引脚输入JTAG接口;
  • TDO:测试数据输出,数据通过TDO引 脚从JTAG接口输出;

JTAG协议在定义时,由于当时的计算机(PC机)普遍带有并口,因而在连接计算机端是定义使用的并口。而计算机到了今天,不要说笔记本电脑,现在台式计算机上面有并口的都很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越来越多的USB接口。那么能不能让JTAG支持USB协议,用USB接口来调试ARM呢?这就要说到JLINK和ULINK了。

说明:关于JTAG原理,请参考文章《JTAG调试原理》。

JLink仿真器

J-Link是德国SEGGER公司推出基于JTAG的仿真器。简单地说,是给一个JTAG协议转换盒,即一个小型USB到JTAG的转换盒,其连接到计算机用的是USB接口,而到目标板内部用的还是jtag协议。它完成了一个从软件到硬件转换的工作。

JLINK仿真器

ULINK仿真器

ULINK是ARM/KEIL公司推出的仿真器,目前网上可找到的是其升级版本,ULINK2和ULINKPro仿真器。ULINK/ULINK2可以配合Keil软件实现仿真功能,并且仅可以在Keil软件上使用,增加了串行调试(SWD)支持加了串行调试(SWD)支持加了串行调试(SWD)支持加了串行调试(SWD)。

ULINK2仿真器

ST-LINK

ST-LINK是专门针对意法半导体STM8和STM32系列芯片的仿真器。

ST-LINK仿真器

注:转自http://www.veryarm.com/1114.html(JTAG JLink ULINK ST-LINK仿真器区别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