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HK32/航顺 >> 航顺芯片HK32F103CBT6应用于智能风枪

航顺芯片HK32F103CBT6应用于智能风枪

关键字:航顺芯片 HK32F103CBT6 智能风枪 航顺代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3
简介:HK32F103CBT6芯片是深圳市航顺芯片技术研有限公司开发的低功耗 MCU 芯片,采用航顺HK32F103CBT6为主控,AD采集风枪热电偶值,经过程序处理输出PWM控制可控硅,从而控制风枪温度。

开源协议: GPL 3.0

描述

热风枪焊台,采用航顺HK32F103CBT6为主控,通过AD采集风枪热电偶值,经过程序处理输出PWM控制可控硅BTA16,从而控制风枪温度。支持858系列热风枪,支持自动待机休眠,自动唤醒!NTC温度补偿!时间显示等,演示视频中风枪软开关用的触摸开关,本工程接线图中用的按钮自锁开关。

以下方法在焊接正常(无短路、虚焊、连锡等)情况下适用

风枪风机转动但是发热丝不加热

进入菜单查看系统信息电源是不是显示故障。若是故障,检查电压互感器部分电路,R9/C12阻容是否焊错(R9=402R、C12=10uF)。

R9、C12无错误,检查Q3是否损坏。

二、风枪风机转动但是发热丝一直加热

检查Q3、Q2是否导通,Q3更容易导通。

三、风枪风机不转动

检查Q1是否损坏。

四、时间示问题

时间不显示:查看X1 32.768K 6PF晶振是否虚焊、规格是否对,MCU RTC模块对晶体有要求 ,要求负载电容为6pF的32.768kHz的晶体,一般晶体都是12pF负载电容的,用上去有可能不稳定,或根本就不起振。

时间过快:X1晶振接触不良,用手搬动一下,若手搬动一下问题没解决就加焊。正常动动晶振就好了。 

五、注册

如写入注册码提示保存失败 可以先检查PCB R1 4.7K 排阻是否连锡、虚焊,AT24C32D IC 方向是否正确。

注意事项:

风枪手柄接线前一定要确定线序,接错可能导致烧板、炸机。
通电前确保板子无短路,并做好绝缘。

风枪手柄是航插的、先插好航插在通电。

如需要了解更多航顺MCU产品,请联系航顺核心代理商,颖特新科技,或者扫码联系我们!

航顺代理联系方式

在之前的介绍中,我们也为大家介绍了航顺HK32F103CBT6MCU赋能新冠病毒检测设备,也是目前我们主推的非常成熟的解决方案!

编辑:zzy  最后修改时间:2022-06-07

联系方式

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

Copyright © 2014-2023 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4340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