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IIC协议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IIC协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总线信号 : 

  SDA :串行数据线

  SCL  :串行时钟

总线空闲状态 :

  SDA :高电平

  SCL :高电平

起始位:SCL为高电平期间    SDA出现下降沿

终止位:SCL为高电平期间 SDA出现上升沿

数据传输 :SDA的数据在SCL高电平期间被写入从机。所以SDA的数据变化要发生在SCL低电平期间。

IIC时钟频率:不高于400K

应答:当IIC主机(不一定是发送端还是接受端)将8位数据或命令传出后,会将SDA信号设置为输入,等待从机应答(等待SDA由高电平拉为低电平)

   若从机正确应答,表明数据或者命令传输成功,否则传输失败,注意,应答信号是数据接收方发送给数据发送方的。

IIC器件地址:每一个IIC器件都有一个器件地址,有的器件地址在出厂时地址就设定好了,用户不可以更改,比如OV7670的

      地址为0x42。有的器件例如EEPROM,前四个地址已经确定为1010,后三个地址是由硬件链接确定的,所以一

      个IIC总线最多能连8个EEPROM芯片。

    图上开始信号之后,七位地址代表器件地址,第八位代表读或者写,0为写,1代表读,然后跟着响应位。

 IIC器件单字节写时序:

IIC器件多字节地址写时序:多字节地址比单字节地址在时序上就多了一块写地址

 

单字节器件读时序:注意最后产生无应答信号,另外多字节地址读时序跟单字节类似,只不过是多了几个地址字节而已。

 三大串行总线:uart、spi、iic

同步    :spi    异步 :  iic,uart

同步和异步区别:采集数据是否用的是时钟的沿,如果是时钟沿采数据,同步传输,如果电平采集数据是异步

串口接受数据其实就是一个串转并的过程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