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怎样安装Linux操作系统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怎样安装Linux操作系统

发布时间:2019-05-22

linux是免费的。其实这里的免费只是说linux的内核免费。在linux内核的基础上而产生了众多linux的版本。Linux的发行版说简单点就是将Linux内核与应用软件做一个打包。较知名的发行版有:Ubuntu、RedHat、CentOS、Debain、Fedora、SuSE、OpenSUSE、TurboLinux、BluePoint、RedFlag、Xterm、SlackWare等

而常用的就是Redhat 和 CentOS,下面介绍CentOS的安装。

方法/步骤

  1. 1 进入BIOS系统设定电脑从光盘启动。按F10保存退出。
  •  

  1. 2插入Linux 系统安装光盘,重启电脑。进入光盘的欢迎界面。可以直接按回车进行图形下安装(也可以输入 linux text 按回车进入命令行下安装)。
  •  

  1. 3回车后弹出提示你是否要校验光盘的对话框,单击“skip"回车。如下图:

 

 

  1. 4进入安装向导界面,直接单击”Next",如下图:

 

 

  1. 5进入语言选择界面,此处根据自己需要和喜好来选择。单击”Next“,如下图:

 

 

  1. 6键盘选择,默认选择英文美式键盘。单击“NEXT",如下图:

 

 

  1. 7弹出一个分区告警信息,”初始化磁盘会丢失掉之前的数据“,单击”YES",再单击“Next”.

 

 

  1. 8系统默认对磁盘进行分区(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另外自己分区),在这里我不需要其他分区,直接单击“Next”。

 

 

  1. 提示系统安装信息。(Use a boot loader password 前面打勾,表示给boot loader 加一个密码,为了防止有人通过光盘进入单用户模式修改root密码)这里没有选中,直接单击“Next”,如下图:

 

 

 

10. 弹出配置网卡信息,可以现在自定义网卡的IP,和配置主机名,默认是通过DHCP获得,你也可以点manually 自定义一个主机名,如 mail.example.com 。如果这两种方式都没有配置,那么linux会给你配置一个万能的主机名,即localhost.localdomain 剩下的几个就不用配置了,默认留空。单击“Next”.

 

 

11. 设定时区,选择我们所处的时区Asia/Shanghai。单击“Next”.

 

 

12. 设定ROOT账号信息。单击“Next”。

 

 

13. 这里根据自己的需要或喜好安装软件包。自定义安装,需要点下面的“customize now”然后“NEXT"。

 

 

14. 在弹出的选项“Desktop Environments” 右侧,把GNOME 前面的勾去掉,这个就是图形界面的安装包,如果不去掉这个勾,就会安装图形界面。

 

 

15. 将光标移动到“Applications”, 选中需要的包。如下图:

 

 

16. 同样的方法,移动光标到“Development”,“Servers”等选中自己的软件包。然后单击"Next".

 

 

17. 系统将开始安装。并显示安装进度条。如下图:

 

 

18. 安装完成以后,弹出如下图的提示信息。单击”Reboot“.系统开始重启。到此系统就已经安装完成了。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