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在实际项目开发中keil的调试方法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在实际项目开发中keil的调试方法

发布时间:2019-05-22

转载2015-06-14 20:23:04

一.在keilc的调试状态下,如何观察各个片内外设的运行状态?如何修改它们的设置??

  在调试状态下,点击Peripherals菜单下的不同外设选项命令,就会显示或隐藏对应外设的观察窗口。

  在程序运行时,各个片内外设的状态会不断地变化,为了随时观察它们的变化,为了随时观察它们的变化,可以启用view菜单下的Periodic Windows Update命令,让keilc自动周期刷新各个调试窗口。?

二.在keilc的调试状态下,如何观察和修改变量??

  在调试状态下,点击view菜单下的watch&call stack windows命令或对应的按钮,就会显示或隐藏起变量窗口。变量窗口包含有4个标签,即4个显示区,可以分别显示局部变量(locals标签)、指定变量(watch#1和watch#2两个标签)、及堆栈调用(call stack标签)。?

  在局部变量区,显示的是当前函数中的变量,这些变量不用设置,自动出现在窗口中。为了观察其它变量,可以在watch#1标签按F2输入变量名。在程序运行中,可以观察这些显示的变量的变化,也可以用鼠标点击修改它们的值。?

  另外还有更简单的方法观察变量的值,在程序停止运行时,将光标放在要观察的变量上停大约1s,就会出现对应变量的当前值。?

三.在keilc的调试状态下,如何设置断点和删除断电??

  方法一:用鼠标双击。在需要设置的行的最前面,双击鼠标左键,即可设置或清除断电。?

  方法二:用命令或命令按钮。先将光标移动到需要设置的行,然后点击debug菜单下的insert/remove breakpoint命令或工具栏中的相应按钮,即可设置或清楚断点。?

  另外还有断点禁用和全部清楚命令按钮。?

四。在keilc的调试状态下,如何使用跟踪运行、单步运行、跳出函数运行命令??

  step命令和step over命令的区别:当遇到调用函数时,前者将跟踪进入函数,而后者是一步执行完函数。?

  如果用全速运行命令go,可以使用stop running命令停止运行。?

  欲退出调试状态,可以再次点击debug菜单下的start/stop debug session命令或相应的按钮。?

  (ps.大家要是对keil的调试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郭天详十天教你学会单片机,大概可能在前2章~~~(看了已经好久了,忘记啦0.0),讲的很详细。)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