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TI等多家芯片商或受影响!美国罢潮将导致供应链中断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TI等多家芯片商或受影响!美国罢潮将导致供应链中断

发布时间:2023-09-19

日前,由于劳资合同谈不拢,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通用汽车、Stellantis发动历史性大罢。随着罢时间越来越长,除了三大车厂外,车用芯片厂商或会在这波罢中受到明显影响。


据机构数据,以营收规模来看,2022年恩智浦来自车用芯片的营收贡献高达52%,德州仪器也拿下25%的高比重。台积电的汽车部门则占其总收入的5%。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通和美光等更多芯片制造商预计也会受到影响,因为这两家公司都有大量的联网汽车业务。近年来,高通公司加倍努力发展汽车业务,而美光公司则经常被认为是汽车存储芯片市场的领导者。

据外媒认为,UAW的罢有可能破坏汽车芯片的生产和供应,影响到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虽然供应商多样化将在减轻罢影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是,罢的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将决定其对经济和单个公司的影响程度。

据悉,此次最直接的影响是这三家车企工厂陷入停产状态,汽车产品交付时间延长、库存减少等,这将对汽车销售收入造成损害。牛津经济研究院预计,如果这三家公司的近15万名工会工人最终举行罢,此举可能导致美国约三分之一的汽车停产,给劳动力市场带来压力,并推高新车价格。

汽车产业链较长,罢事件将对供应链产生连锁反应。美国汽车产业的供应链复杂而广泛,包括数百家供应商和制造商。罢将导致供应链中断,对零部件供应和整车生产造成重大困扰。咨询机构GlobalData全球汽车业务主管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每家车企的一个发动机厂或者变速箱厂的罢,就足以关闭将近四分之三的美国装配厂。


*免责声明:本文消息源自Yahoo Finance、钜亨网、第一财经、满天芯 ,消息未经官方证实,仅供交流学习之用。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