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麦肯锡:2023年最被关注的云计算、科技趋势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麦肯锡:2023年最被关注的云计算、科技趋势

发布时间:2023-10-13


近期,麦肯锡咨询公司公布了颇具影响力的《McKinsey Technology Trends Outlook 2023》报告,旨在通过其技术委员会的洞察力,揭示2023年可能改变商业舞台的15个技术趋势。报告的编撰不仅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宝贵的方向指引,同时也展现了一种勇于探索未知领域的精神。


根据报告,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在生物工程领域的发展方向呈现稳定增长,并已经在多个行业中找到了实际应用。目前已经有超过500个边缘计算的用例,未来预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此外,报告还对量子技术的发展给予了关注。虽然量子技术仍处于新兴阶段,但它对汽车、化工、金融服务和生命科学等行业的潜在影响不容忽视。预计战略性的量子技术投资将在2035年前为这些行业带来1.3万亿美元的增长。这表明云计算、边缘计算和量子技术在生物工程和其他行业中的重要性和潜力。


是的,报告确实关注了人才市场的动态。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特定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但现有的人才库无法满足这种需求。根据麦肯锡的调查,全球有350万个职位的技能需求量巨大,但合格的应聘者却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未来十年,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工人的工作模式将发生重大变革。预计20%到30%的工作时间将由自动化技术替代。这种变革将推动技能需求的重大转变,并可能为职业培训和教育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因为随着工作模式的变化,人们需要不断更新和提升自己的技能,以适应新的职业要求。职业培训和教育行业可以通过提供相关的培训和教育课程来满足这种需求,并帮助人们获取新的就业机会。

总的来说,《McKinsey Technology Trends Outlook 2023》报告揭示了15个可能改变商业舞台的技术趋势。其中,生成式人工智能是一个重要的焦点,通过拥抱这种技术,全球经济可能会增加高达4.4万亿美元的价值。信任架构和数字身份的投资也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反映了市场对于安全和信任的重视。云计算和边缘计算持续发展,并在多个行业中找到了应用。量子技术的发展潜力巨大,对多个行业有着重要影响。人才市场也面临挑战,技能需求增加但合格的应聘者却不足,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将带来工作模式的变革,可能为职业培训和教育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