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深圳市颖特新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新闻头条 >> Infineon产品的3.3KW高功率CoolMOS密度双向相移全桥方案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Infineon产品的3.3KW高功率CoolMOS密度双向相移全桥方案

发布时间:2024-01-05

致力于亚太地区市场的国际领先半导体元器件分销商---大联大控股宣布,其旗下品佳推出基于英飞凌(Infineon)XMC4200微控制器和CFD7 CoolMOS MOSFET的3.3KW高功率密度双向相移全桥方案。

image001.jpg

图示1-大联大品佳基于Infineon产品的3.3KW高功率密度双向相移全桥方案的展示板图

当前,全球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高,作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太阳能已被广泛应用于家庭、工业和商业等各个领域。然而,随着太阳能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业内迫切需要更高效率的能源转换技术来提升太阳能系统的性能。对此,大联大品佳基于Infineon XMC4200微控制器和CFD7 CoolMOS MOSFET推出3.3KW高功率密度双向相移全桥(PSFB)方案,其通过先进的半导体器件及控制算法将PSFB拓扑设计的效率达到了全新水平。

image002.jpg

图示2-大联大品佳基于Infineon产品的3.3KW高功率密度双向相移全桥方案的场景应用图

XMC4200是一款基于Arm Cortex-M4内核的工业级微控制器,具有16位和32位Thumb2指令集、DSP/MAC指令、浮点单元、存储器保护单元以及嵌套矢量中断控制器。内部集成了16KB引导ROM,拥有多达16KB高速程序存储器、24KB高速数据存储器和256KB带闪存以及丰富的通信外设,能够在严苛的工业环境中实现出色的性能。

CFD7 CoolMOS MOSFET是Infineon旗下CFD7系列具有集成快速体二极管的高压超级结MOSFET技术的产品,非常适用于高功率SMPS应用,如服务器/电信/EV充电站等。通过将表面贴装器件(SMD)封装中的一流600V CFD7 CoolMOS? MOSFET与150V OptiMOS 5同步整流器结合使用,可以在buck模式下实现98%的效率,在boost模式下实现97%的效率。

image003.png

图示3大联大品佳基于Infineon产品的3.3KW高功率密度双向相移全桥方案的方块图

得益于半导体产品的出色性能和先进SMD封装技术以及创新的堆叠磁性结构,本方案可实现4.34 W/cm3(71.19 W/in3)的功率密度,再一次证明了PSFB拓扑可以用作双向DC/DC阶段。并且在不改变传统拓扑标准或构造的情况下,实现更加出色的能源效率。

 

核心技术优势:

   具有高功率密度、高效率;

   以相移全桥(PSFB)实现双向能量转换器;

   具有20μs 140%加负荷;

   以CFD7系列MOS实现高效率可能性;

   具有多种保护模式和可配置参数,提高产品设计灵活度。

 

方案规格:

   输入电压及频率操作为:DC 380V;

   输出电压为:60V - 40V;

   降压模式效率高达98%,升压模式效率高达97%;

   功率密度为4.34 W/cm3(71.19 W/in3);

   采用ThinPAK 封装的Infineon CoolMOS CFD7。

联系方式0755-82591179

传真:0755-82591176

邮箱:vicky@yingtexin.net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治大道973万众润丰创业园A栋2楼A08